您的位置:>神武>职业攻略>

封系全面剖析:完美战术助攻比争抢一速重要

神武封系玩法全面剖析,到底是争抢一速重要呢?还是完美战术更能夺取最后胜利?快来看看大神是怎么分析的吧。

神武封系全面剖析:完美战略助攻比争抢一速重要

   相关资讯:

  月光大战国境PK解说:论特殊技的重要性

  神兽百灵羊图鉴曝光:变身卡效果全面看   

  把神武的封系分成三种。

  就是速封,主封以及辅助封。

  1.速封:就是与对战方争夺本场比赛1速的人。1速优势不多讲解。

  2 主封:就是本场比赛有效封印次数最多的人。

  3辅助封:如其名,既辅助封系,又辅助攻击系。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辅助封】

  1.承担补充特技

  一般辅助封会带笑里,罗汉,玉清或晶清等主特技但是因为是辅助封,所以更多的要承担队伍中的未配置特技,基本上为:

  ①光辉/破甲/放下/野兽

  ②流云/凝滞

  ③起死/回魂。

  大家可以看出①②③中一般都是选择其中1个佩带。为什么呢?就拿流云凝滞举例。如果对方要争夺速度,而特技配备于你一人身上,则容易造成被控特技现象,也就是说对方流云凝滞完后,你可能只能释放出其中之一。造成己方暂时的属性劣势。也或者你要分2回合释放才能扳回速度。又如你是己方2速全场三速,对方有全场2 4速。在他们整抢1速的时候发现特技在你一人身上,则可能迅速组织整抢三速。这里就要讲下乾坤丹的效果.解除属性异常。当受到凝滞或者放下屠刀是可以解除所降低的属性,特别是天宫的降属性技能。

  2.限制对方的出手,打乱对方进攻顺序。

  辅助封的限制手段,有封印,特技限制。一个优秀的辅助封不但要照顾攻击系的有效出手,保证点杀的顺利进行,更要兼顾辅助己方主封限制对方1速。应用封印限制对方,一般有如下几种情况。

  ①在遇到门派克制时(WZ解FC封,DF解PS封,PS解TG封、TG解TM封),可以抓速度差补封。

  ②点杀时一般首先考虑限制己方攻击释放的点进行封印例如对方的⑴未中封印的速度慢于自己的封系。⑵对方封系已中封印,但是自己速度夹在对方可以解封的血敏宠和他之间⑶对方的变身状态下的ST⑷对方状态良好的大唐。因为本回合他很有可能点杀你们⑸对方的法系。很可能对方要点杀你们。要留意对方法系的愤怒。

  ③在己方局面处于劣势,血量回复跟不上对方的伤害输出时(遇到较暴力队伍),此时封印对方的主要伤害输出门派,如变身状态的STL(鹰击),己方无主要输出宝宝时对方的大唐(可能发起三连点杀),对方的主伤位龙宫/魔王(面伤严重)。

  ④己方有队友倒地,对方有低速法系守尸。此时封印对象为对方低速法系。相当情况对方拿物理系守尸体。尤其是物理系守物理系,因为他们血敏宠速度都差不多所以容易造成物理系短暂的守尸体这时候就要封印对方的物理系。

  这里特别强调方寸的催眠,良好的配合,依靠催眠对方一速拿到2到3回合的场上1速。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3.发动点杀。

  对于所有的辅助封来说,当回合封杀无庸评论。于PS,犀利的禁疗夺命,足以发动一场点杀。对于方寸,定身,失魂,失心都足以发动一场点杀。

  特别提醒:对于中了夺命的单位。可以不优先点杀。声东击西更容易打乱对方节奏。更不用担心对方防御。如对方卡药更是白白浪费药。

  TM公认的速封争夺者也很少有人会选择降速。而且我认为作为一个辅助封,你必须有其本身的特色。WZ可以拉人,又是三封,还不说逆转乾坤。PS可以禁疗可以夺命,还有瘴气恶心的技能。方寸可以降属性,更有那可怕的催眠。我认为菜鸟认为的封TG是可行的。御魂破变身甚至天神护法技能又可以主动保护单位。该门派特色百分15几率免疫法术。抗封几率以及躲避法术伤害是其他封系没有的优势。此类TG没有得到实现最大的原因应该是除了pk没人愿意带着,而且不是认识中的主流封系。


  相关资讯:

  月光大战国境PK解说:论特殊技的重要性

  神兽百灵羊图鉴曝光:变身卡效果全面看   

  4.重复封印

  ①任何封系速度压制STL速度,那么在STL已中封印的时候,在下一回合对其进行重复封印可以有效果抑制STL的飞机。(不太建议,因为如果你快于对面血敏宠或者辅助则很可能你此回合浪费一回合出手)

  ②WZ是重复封印的首选门派,其他的任意一个封系都可以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使用重复封印,但这是必须建立在良好的预判和对对方的愤怒的准确判断上的,但是如果场上1速在对方手里,而上回合他被封中,场上有可以出手解除他封印状态并快于你的敏宠,则可以大胆封印他,因为就算错误,你依然使得他下回合特技变的需要快于他的敏宠释放灵心才可以。RP好的情况他正好喝酒准备JQ又没有快于他的宠,那你就可以笑咯。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5.队伍构成

  比如对方有1速,你们的封系选择就可以是为辅助封+其他特色门牌。这样靠着技能的解封及抗封性加快对方1速的灵心消耗。

  一场pk,我认为还是围绕战术配药,围绕药展开战术。

  到底封系是否真的有必要去竞争速度呢?

  我认为封系速度不是关键,战术弥补一切——

  如今封系不断提速,同门之间总是为你先我后之事互相攀比,甚至不同门派之间也开始争“先”恐“后”了,高速WZ屡见不鲜(本人并不是说高速WZ不好,只是拿来打比方)。我简单分析一下,导致这种情况的成因,有这样的心理状态其原因主要是两方面的压力施加造成的:

  1. 主观的好胜心理:其实就是很简单的心理,我比你快,我第一名,我就厉害。只要是整场第一个出手的,那就是个无比的满足感,不管之后发生什么。和两个小孩子赛跑的心理是一样的。那些笑里啊,CH啊,都是由于这个心理产生“一速”概念后才出来的光环。简单的说最初的想法就是:嘿嘿,我比你快,你想封我,门都没,先把你封掉!(是一种很淳朴的想法)

  2.客观的从众心理:是人的本性,好面子且从众,很正常的心理。由于每个人都很在乎自己在别心目中的形象,所以对于别人的看法有的时候比自己的想法更为重要。对于非封系,都希望自己队里的主封能是一速,辅封也能比对面的快,一旦速度不如对方,有的玩家就会很明显的表示失望或者鄙视情绪。

  观点一:你永远不能保证你就是一速

  观点二:但是你可以准备各种战术

  “速度”这个东西是很难琢磨的,但是仔细分析也是很容易掌握其中的规律的。之前提到过敏宠,其中有一部分是说到“角色在不同阵和不同位置变不同卡不同特技状态下有个‘实际速度’的概念”。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我们无状态的速度和全速状态的“实际速度”之间是可以差很多的,速度越快加乘后其差值越大,这就是为什么两低速封不容易乱敏,但两个高速封非常容易乱敏的原因。

  稍微差一级状态“实际速度”差的很多的哟。以700速为例,终结速度状态的“实际速度”可以到达1109。之间竟然可以有409的差值,别说更快的封系了,其差值也越大。差值的计算公式:差值=0.584×速度值。(比如1000速度的角色,那满速状态的实际速度和原速度差值就是:0.584×1000=584速度。)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如此之大的“差值”是受到3个环节的影响,1是特技状态,2是阵的状态,3是变身卡的状态。当中如果有一个状态吃亏,就可能会乱,2个状态吃亏那乱的机会就非常大。往往超高速封过于相信自己的速度,站速度位不变速度卡,结果发现平时经常比自己慢的高速封反而比自己快了,接下来就为是“乱敏”还是对方“洗点”而苦恼。其实是轻敌导致的,从角色“速度”属性来说,是“乱敏”了,但如果算“实际速度”来算的话,很有可能的确比自己快了。

  既然有乱敏,又有速度FF的不定因素,又有各个阵法的影响,变身的影响,装备卦象效果的影响,而且还有HS的加速度技能对人物的影响,特别提一点魔王的加速度的御魂。如此之多的因素在里面,你还能保证你就是一速吗?我相信即使你的速度属性是第一名,你也不敢保证说自己是一速了吧。

  二、我们不应该为自己的速度落后而失望,我们应该准备各种应对速度落后的局面的一些打法,才事半功倍。

  比如:

  小特技的选择。几只血敏宠。特别说一下分身/笑里是可以躲的。分身喝酒可以保证有效的释放特技。

  战术:

  ① 第一回合放弃封,测速度

  我们进入战斗后不能保证自己一定是一速的情况下,可以先别封,先做其他的事,测试下速度,前提是首发必须是敏宠。其实我们只要保证我们每回合不被控制就是合格的封系,我们要做的就是想些办法每回合都不会浪费,那就体现了我们价值。

  这样的打法比较保守,不和别人第一回合就拼速,做好坏的打算,做不会被控制的事,假设对面比你快,但是你一开始不知道,那你选择封对面一速,反儿被对方封掉,这样的话,你这个回合等于什么都没干,就是被控制了,就是吃亏。不管是喝酒或者是防御。就可以保证自己在这回合内是出手的了,我们封系的作用不只是封,其实我们还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当我们利用第一回合测速后,即使被封也不怕了,第2回合敏宝宝为自己解封,来控制对方。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② 改变速度3元素(限制在同类封系上,如果拿辅助封和主封来比,不适用)

  当我们如果速度比预计的慢,千万别慌张。就象火的燃烧离不开“氧气”,“燃点”,“易燃物”一样,速度先后的成因离不开“阵”,“卡”,“状态”,改边其中一点都会影响到最后的先后结果,如果你能改变两点,那大局可能就会被扭转。

  首先“阵”虽说不可变的,但是在比赛前,如果是互相熟悉的队切磋,看谁带队,有的时候是可以估计出对方所开的阵的,然后用速度比其快的阵,就有很大机会在布阵上先领先一筹。

  其次“卡”的变化也是非常有效的控制速度的关键。

  接着是“状态”:流云,凝滞大家再熟悉不过了。

  还有就是天宫破变身、地府黄泉、方寸的七十二变。

  ③ 敏宠解封反控制

  速度落后靠敏宠当前回合解封,继续保持出手。这个很简单的,准备比较多的敏宠,就是为了在速度被压制的情况下,能有更好的机会出手。其实这点大部分的封系都是知道的,只是没工夫练那么多敏宠,个人觉得作为封系,敏宠还是不能少,至少身上要有3个高隐敏宠才能保证自己控制对面的高速封。

  现在有的人不舍得给自己的宝宝吃大金,这点是非常不好的。敏宝宝就是保证我们主动权的关键,一旦敏宝宝飞光,其实就是主动权的缺失。宝宝再厉害,但是其输出都大致可以算的出的,所以我们只要算着下回合是否可能会飞,关键时候喂个药,其实一点都不浪费,我们要树立一个观点“要珍惜身上的每个宝宝!”一个宝宝的存活有时候很关键,这里不多讲解。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④ 笑里控制不了一速不要怕,一个队5个人呢

  其实对于速度来说,做不做一速最关键的差别个人觉得还是在“笑里”这个特技的运用上,因为从笑里TJ的角度来说,的确是速度越快越有优势,这个是不可否认的。因为一旦速度慢了,等别人用好TJ再对他笑里,其实是一种浪费,既浪费了SP,又浪费了宝贵的一回合。

  但是,我们不应该把眼界只放在控制封系的愤怒上,如果真的没法控制比自己快的封的话,我们可以转方向去控制物理系辅助系的愤怒呀。亦或者预判性的提前笑里。这里就要看经验了。

  ⑤ 杀对面一速的敏宠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点,速度越快的玩家,其用来解封的敏宠越脆弱。即使打了高隐,我们还是可以用高感知的宝宝来消灭它,当然如果队里的输出能有一个变感知卡的话,有时也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宝宝脆弱,容易被杀,而一旦一速失去敏宠后,那他的速度就是他的负担,如果被封,就要自己吃药,或者使用TJ等待比自己慢的宝宝解封,也只能两个回合封一次了,对于他来说是相当被动的了。清他宝宝也是同一样的意思。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⑥ 点杀一速

  通常情况下,速度越快,抗性相对不足,容易被点杀,我们可以采取点杀战术。即使对面龟速拉起1速封,那至少,愤怒清0,一速封最具危险的其实是愤怒值。先手特技的作用想必大家都知道。封杀一速,有的时候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利用其脆弱的弱点当突破口来进行攻击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编辑:风汐]
相关资讯:
神武大神豪砸20W:仙兽神兽变异全5技能
四年神武的成果:藏龙106化生宝宝展示
神武疯狂少主帮战3V5:即使慈航又如何
神武大唐攻略:如何在帮战中全面输出
神武挖宝图技巧曝光:半个月就能出珍兽
壮志凌云服战队伍全面看:各有特色风格
想出名却无路可寻?叶子猪名人榜让你火一把
第三十八届神武之战:甲乙组16强录像汇总
上一篇:神武大唐攻略:如何在帮战中全面输出 下一篇:神武血耐大唐的真谛:如何做到攻防兼备
分享到: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