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焦点关注>

论神武之战2联:神话终结进入后PK时代

神武之战第2联已经结束,上届比赛天下无双独大,而第2届则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下面是对本次比赛的一些看法。

  相关资讯:

  第二届服战前瞻:天下无双能否再次包揽?>>>

  专访首届神武之战 殿军队核心队长:结果>>>

  声明:

  本着一向靠数据和事实说话,破除迷信,打破偶像的一贯原则,本基对本次第二届神武之战简单谈一下,阅读之前请放弃一切偶像主义、英雄主义情节和个人对各自区的喜好与偏见。

  先看一组数据,以下为16强各门派的分析结果,前者为门派人数,后者百分比为所占比例:

神武之战2联参赛门派比例图
神武之战2联参赛门派比例图

  可以看出,输出门派上,物理(只算DT和ST)占到17%;法系(只算LG和MW)占到33%,几乎是物理的两倍,各位看官看到这里有什么结论?

  或许很多人看了第一组数据,得出的结论是:神武还是法系输出的天下,物理依然疲软,别急,接着往下看。

  先来看无法系的队伍有哪几个:

  普天B、天下A

  再来看无物理的队伍有哪几个:

  天下D、浩气B、风云A、藏龙A

  再看他们的排名,很奇怪是不是,全部都止步于8强。

  其中还有被众人看好的导演队(ST+DT+双TM)和枭北队(4法+1封)

  神武在输出门派上物理和法系不再呈现一边倒的局面,而是各自在不同的队伍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极端重视物理和极端重视法系输出的队伍因为很容易被克制(这一点在淘汰赛中尤为突出,因为可以预先知道赛程),必定会遭到历史的淘汰。

  面对导演队,幽兰队很聪明的运用了高耐鬼魂宝宝的战术,因为导演队缺乏法术输出,所以孩子可以4耐甚至5耐加点,变BY僵尸血也不少,在配合TG的乱神斩和放下屠刀特技,对方两个物理输出点基本废掉,影像最深的莫过于导演三扫一个BY僵尸耐孩子97、97、97的数字和姐姐早安鸟4只能打出每个单位300-400的尴尬血量。幽兰队针对导演队喜欢清宝宝的战术,改造了很多鬼魂宠,无限拖延对方的输出节奏,很多人说这是耍赖,说利用规则。其实我说一句,无视自身的短板,不会利用规则的队伍,输也是应该的,到了神武之战的这个层次的队伍,神武里没有神话,只有理性的头脑和足够的运气。

  而枭北依然派出了上届的阵容,1封4法,这次他们战术改进了很多,注重了点杀与面伤的结合,配合也可圈可点,可惜依然是面对幽兰队,在对方有罗汉的充足准备下,依然克服不了自身先天的劣势败北。在此我预言,如果枭北队不改变队伍的构成,或者将LG改造成速龙,避免4个均为龟速法的被动,那么下一届估计还是很难走远。

相关资讯:
第二届服战前瞻:天下无双能否再次包揽?
第二届神武之战报名图 上届冠军阵容改变
专访首届神武之战 殿军队核心队长:结果
神武首届服战录像汇总:总决赛90回合厮杀
神武服战变身卡回顾:软妹型男怪叔叔欢聚
《神武》服战后续报道:直播现场人山人海
首届神武之战成绩:天下无双包揽冠亚季殿军
首次《神武》比武大会:探讨各区成败原因
上一篇:第二届服战前瞻:天下无双能否再次包揽? 下一篇:神武之战冠军队伍普陀自述:玩神武的日子
分享到: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