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心情故事>

《神武》小说39节:苦觅白鹞狮王怒(1)

《神武》风云小说又更新了,这一集又将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一起来看看——苦觅白鹞狮王怒 月下孤魂琴独鸣(1)。

  这里是前往长安城路上的一件废弃的小屋子,除了密布的蛛网与厚厚的灰尘之外,看不出与普通的民宅有什么区别。也许是之前的主人突然飞黄腾达了,所以这屋子里面东西也就懒得带走了。房主无心的举动却给阿修罗带来了莫大的方便,自从前几日决定要返回长安践行那个五年之约之后,这一路走来都可谓是风餐露宿。村落倒是时有看见,只是却都是破败得如同废墟一般,比那荒郊野岭好不了多少。今天承蒙这老天垂青,找到这么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自然是要好好休顿一阵。别的地方自然不用理睬,这床可是一定要好好清理一番的。阿修罗从屋子里面找出一把扫帚来,上面厚厚蜘蛛网让阿修罗的手刚一握上去就觉得黏糊糊的,好生的怪异。

  “这屋子荒废了可有些年岁了。”

  阿修罗心中暗念,先用扫帚弄掉了床上的蜘蛛网,然后用手提起床上的被子使劲一掸,积压在上面的尘灰瞬间弥漫了整个屋子,迷住了阿修罗的眼睛,也激得嗓子阵阵的不适,忍不住重重的咳嗽了起来。

  厚厚的被子让阿修罗料定屋子原来的主人肯定是在某一年的冬天离开这里的,但现在虽然已经临近中秋,却仍旧是烈日难耐,所以这个东西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处。信手将这棉被丢在了一旁,连同铺盖在床上的被褥也一并被阿修罗取下,只留下一张床板。因为被褥的关系,这床板倒是干净得很,并不需要怎么打理。

  四平八稳的躺在床上,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惬意。静下心来之后,阿修罗终于有精力来想狮魔王的事情了。这个五大三粗的家伙大清早看见天上飞过一只鹞鹰便丢下自己跟着那鹞鹰去了。跟他一起闯荡了这么几年,此前从来就没有发现他对这狩猎有什么爱好啊。今天这样奇怪的举动还真的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不过有一点阿修罗一直闹不大明白,这追着一只鹞鹰跑,能找着猎物吗?一个在天上飞,一个在地上跑,这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情呀。而且从狮魔王离开到现在,算算也有不短的时间了,还不见这家伙回来。难不成是遇到了什么意外?不过眨眼间,阿修罗就意识到自己的这个担忧其实是多余的了。且不论狮魔王的身手如何,以至于要什么样的人才能将其擒住。但说这狮魔王的饭量,只怕擒住他的人还没来得及从狮魔王的身上捞回本钱就已经被狮魔王给吃空掉了。

  如此一想,阿修罗的心中坦然不少。加之刚才清理这屋子里面的劳累,阵阵倦意袭上心头,也就没有那么多的心思再去管狮魔王的事情了。也许睡一觉,他自己就会回来了。

  不过命运似乎永远都不愿意按照人的思维去发展,时时刻刻都有惊喜似乎永远都是上天的嗜好。阿修罗打算的是先好好休息一下,然后精神饱满的迎接狮魔王回来,虽然他自己也说不准等到自己醒过来的时候狮魔王到底会不会回来。

  眼下,阿修罗已经睡熟,沉湎于梦境之中。一只张牙舞爪的恶鬼正准备向一个无辜的百姓伸出他的罪恶之手,阿修罗挥刀纵身一跃,刀刃直指恶鬼的面门。恶鬼惊恐万分,甚至已经放弃了逃生的欲望,只等着这位夺命的罗刹赶紧从半空中落下来,取走自己的性命,也好终结内心深处的这一份恐惧。

  一声巨响过后,阿修罗手中的利刃并没有落在恶鬼的面门上。那恶鬼狰狞的面容伴随着这一声巨响扭曲破碎,最终消散得无影无踪。阿修罗一个激灵翻身起来,却发现原本关得好好的房门已经被人踢了一个粉碎。朦胧中,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口。轮廓四周发散出幽幽的霓虹光芒。

  “狮魔王?”阿修罗揉着睡眼朦胧的双眼,朝着门口站着的那个人问到。

  虽然房门已经被踹坏,并且七零八落的倒在地上。但踹坏它的人似乎并不解恨,于是又狠狠的在那些残骸上面跺了几脚,然后气呼呼的走到阿修罗的旁边坐下。

  阿修罗从来没见过狮魔王生气的样子,不过这次看起来这狮魔王是真的生气了,顿时睡意全消。

  “你这神色看起来不大对呀,追那鹞鹰追上了吗?捡着啥便宜没有啊?”

  狮魔王重重的叹了口气,张嘴想要说点什么,不过话到了嗓子眼却又硬生生的给咽了下去,只剩下一声长长的哎——

  “这不像是你的套路啊?你什么时候把这欲拒还迎的路数给学会了?”狮魔王现在这个样子真心让阿修罗感到不适应。

  狮魔王又是一声长长的哎——

  阿修罗这下是彻底暴走了,猛地一下子站了起来,“问你又不说,就只会在这里哀声叹气,你再叹一个给我看看,看我敢不敢揍你。”

  狮魔王抬头看了阿修罗一眼,神情显得有些落寞,不过这一次他没有接着叹气,只是自顾自的解下系在腰间的酒葫芦,然后闷头喝了起来。他并非是害怕阿修罗会揍他,实在是连他自己也意识到这哀声叹气的样子确实有些让人无法忍受。

  咕咚咕咚喝下几大口之后,狮魔王把葫芦递给了阿修罗。

  “你也来点吧。”

  阿修罗接过葫芦,并没有急着喝,而是十分不解的看着狮魔王。

  “从你今早离开以后到现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跟你这么久了,还从来没有见你这么落寞过,甚至当面对那个紫衣的女妖精的时候,你都没有显得这么颓废过。”

  “酒,你不喝就给我。”狮魔王把手伸向阿修罗手中的酒葫芦。阿修罗自然不会放任狮魔王把自己湮没在酒精之中。

  “你今天不说出个所以然来,要想从我手里面拿走这个东西,除非你先把我给杀咯。”

  狮魔王听得出来,阿修罗的话并不是在开玩笑。

  “你真的想知道?”要想从阿修罗那里把酒葫芦给要回来看来是一件不可能达成的事了,至少在阿修罗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之前,狮魔王有些后悔刚才要与阿修罗一起分享美酒的想法了。不过如今,最重要的一个砝码是握在阿修罗手上的,狮魔王的手再怎么举着也是白费力气,所以干脆就放了下来。

  “难道我的态度还不够明确吗?”阿修罗反问到。

  狮魔王无奈,从腰带里面抠出一个徽记来,丢给了阿修罗。阿修罗连忙将酒葫芦放在一边,好把手腾出来接住这东西。狮魔王瞅准了时机,一个饿虎扑食,直取阿修罗旁边的葫芦。

  阿修罗接住了狮魔王扔出来的东西还没来得细看,却发现狮魔王已经朝着自己的身边扑了过来,这才回过神来中了狮魔王的围魏救赵之计了。此时再想补救,为时已晚。

  狮魔王抱着葫芦痛快的喝了起来,为了避免阿修罗再一次用这个东西来要挟自己,狮魔王直接就喝了一个底朝天。

  阿修罗无可奈何的看着狮魔王,最终选择把注意力重新放到刚才狮魔王扔出来的那个东西上面。这似乎是一块用白银铸造的徽记,徽记的一面似乎雕刻着一只灵兽,不过阿修罗却不知道这灵兽究竟叫什么名字。从手指传来的触感告诉阿修罗在徽记的另外一面还刻着字,反过来一看,却是用篆书刻写的“伏魔殿”三个字。

相关资讯:
吐槽《神武》欠抽宠物:完爆卖萌的喵星人
《神武》装备特技盘点:绝对实用很靠谱
带图求超越:《神武》水月洞天的三只龙女
神武地府宝宝搭配指南:选择正常事半功倍
神武坐骑:关于御兽技能选择的个人看法
碉堡了!盘点《神武》N大最没底线的活动
神武天宫技能分析:灵活多变应对各种打法
《神武》2012年08月31日更新维护公告
上一篇:《神武》小说38节:昆仑寻医解忘情(2) 下一篇:《神武》小说39节:苦觅白鹞狮王怒(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