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焦点关注>

《神武4》11月门派调整解读 重铸天策荣光!

  《神武4》电脑版伴随全新门派鬼谷推出,门派战斗调整也随之而来,其中最为明显的一点改变就是:高等级天策崛起,日常PK全面增强。

  【天策】

  (1)舍我其谁:移除了触发忽视防御效果时的气血限制要求。

  解读:飞升140技能,原本是气血比例比目标少时,额外+10%的忽视防御,现在取消了这个气血条件,不管什么局面打,都能额外忽略对手10%的防御,做为出场率本就不高的一个技能,算是不痛不痒的小加强吧!

  (2)势不可挡:触发断魂时的气血限制要求从70%调整为60%。

  解读:提高了使用鹰眼、以及精准状态下的命中率加成,这个是属于比较鸡肋的增强,不排除为后续增强某个技能铺路的可能性,就像当初佛门增强了冥王镇狱看似没用,但却赋予了领域技能附带冥王镇狱buff的效果,可用性大大增加。

  (3)虚弱状态:处于虚弱状态下(一鼓作气和背水一战后)由无法执行任何指令调整为只可执行召唤指令。

  解读:属于史诗增强,横扫后是精疲力竭,还可以召唤BB和喂药,而一鼓作气、势不可挡、背水一战都是虚弱,原来什么都干不了,现在可以拉宠,灵活性的提高让这两个技能可用性更高。

  (4)星穹调整:青冥1使用横扫天下后有30%几率不进入筋疲力竭状态,青冥2是横扫+15%暴击,且虚弱减半,褐晶1使用舍我其谁击倒目标后,有20%/23%/25%使目标进入2回合的“断魂”状态。

  解读:这个意味着运气好的话,日常可以无限横扫,而断魂在PVP中的意义相信没人不知道,25%的概率已经是巨幅增强了。

  个人认为,本次增强天策的是必然的,自从天宫无名崛起以后,天策完全属于是灭门状态,日常地板王PK也不够看,尤其是服战和全明星这些顶级赛事,天策几乎是绝迹了。

  但这种情况其实是违背策划本意的,原本增强辅助输出的目的是让软输出辅助大C,让玩法更加多元化,但现在却是让大C门派丧失地位,反而是软输出变成主C。

  【万兽岭】

  (1)破胆怒吼:移除使用后次回合不能使用法术的限制。

  解读:这个技能伤害略高于狮搏,且打出的伤势量大概是总伤的40%,这个系数还算过得去,算是一个压辅助血线的奇招,同时也是对付天策的一个手段。

  (2)凌空闪:调整临时提高的速度。

  解读:不出意外,是降低了速度。万兽加强了,但幅度很小,同时破胆怒吼的压伤效果也制衡了本次增强非常离谱的天策。

  【无名谷】

  (1)灭魂印:新增使用后为自身附加灭魂状态2回合的效果。

  解读:原本只是辅助2个队友,拿到1回合灭魂BUFF(感知+无视复活),现在自身也能得到实际2-1=1回合灭魂加成,收益得到了加强,配合鬼谷偷buff好像不错。

  (2)寂灭:新增使用时临时提高自身攻击力,并获得风临状态2回合的效果。

  解读:史诗级加强,技能速率从100%调整为120%,原来3回合的“晦命”还在,这技能本身输出增加了,然后又加了2回合风临(免疫封印+1.5*技能等级的攻击),速率还提升到了1.2,足以抢到物理一速。

  【凌霄天宫】

  (1)惊雷斩:自身降低的防御力调整为跟敌方降低的防御力保持一致,不再根据自身属性百分比计算。

  (2)乱神斩:从物理攻击调整为雷系法术攻击,减少的法术防御力受自身的魔力点数影响。

  解读:作为力天宫的核心技能,破防效果、自身负面效果、持续回合数全方位大削,天宫玩家怕是要删游戏。

  (3)天眼:新增物理攻击目标后追加一次雷属性法术伤害,其余效果不变。

  解读:力TG、封TG稍稍提升,毕竟多打了一次法术伤害,类似于天怒诀,魔TG得到了明显提升,从原来只能摸个血皮,提升到了正常伤害。

  天宫近期表现太过亮眼,天宫配双法似乎成为版本答案,哪个等级段都强,现在乱神斩大削,什么天宫+双法的阵容都打不起来了,魔TG加强2个技能,却被削弱了核心夺魄,只会更鸡肋。

  【镇元五庄】

  (1)太极剑法:新增击倒目标后恢复1点能量,能量要求从6调整为8。

  (2)星月破云:调整为不可叠加使用次数。

  (3)日月同辉:法术免疫状态新增可免疫法术伤害特技。

  解读:调整临时提高的速度,物理抢速技能统一降速。不可叠加能量存两套技能后,同样被削了使用频率,另外也更容易被DF鬼影打断。力五庄小削是小场面,但是没了天宫的破防就是大场面了!气WZ则明显加强,感觉策划有意让气宗重现江湖。

  总体而言:

  笔者挑选了目前版本几个重点门派进行解析,可以看出,《神武4》电脑版这一次门派调整,物理抢速技能倾向于削弱,天策和万兽这两大物理输出反而不同程度增强,而近期大火的天宫惨遭大削,无名辅助输出能力提高,相信这必然会给现有阵容体系带来大变动。

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幻唐志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幻唐志专区

[编辑:ssc]
WS TC
相关资讯:
伪千速宝宝立功!神武4服战精彩战术,致命一击打掉4000血!
《神武4》从一个指挥角度 简单分析门派调整
《神武4》星回云梦活动开启 修业任务奖励提高!
《神武4》新鲜事:易成长狂暴武器太可惜了
《神武4》双端互通!官方助手11月26日上线
《神武4》年度全新内容“神谋鬼谷”新门派定档
《神武4》11月19日本周重点维护更新公告
《神武4》全明星亮点:暴力隐攻一往无前!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