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职业攻略>

这个职业是卡级一哥!五庄全方位解析

  不管是新玩家入坑还是老玩家回归都会问,神武什么职业最吃香?五庄作为卡级一哥,玩法颇多。下面就手把手教你怎么玩好五庄。

  霸主五庄定位:剑宗,即力敏或者力耐;气宗,即一速封或者辅助封;以下将直接从力敏、力耐、气宗三个方面一边解析各种优势及PK打法,一边给出装备卦象真元等选择。

   力敏WZ

  志在抢物理1速,并且在抢物理1速的过程中力求能快过对方辅助DF,在DF追求辅助尾速的情况下,力敏WZ是极有可能与之乱敏,抢在DF拉环前进行各种点杀及清BB。同时力敏WZ的日常优势极为明显,因为其快于SX和36出手,日常混队也极为有利。

  PK中推荐思路是,队伍多准备几只卡力敏速的PT或HS孩子,在力敏WZ在被针对被点杀的情况下,孩子拉人无需用药及其省格子,并因为是物理1,因此能有效的出手。即使逆风,三封可以完美卡封敌方输出防出手。其次在力敏WZ变小技能敏捷的卡的情况下,或者由封辅上个流云之后,很大可能快过DF,则能无视DF进行守尸、点杀、清B等。缺陷是自身防过低,打F变卡普遍也无法到1000防,低一些可能只有950不到,因此PK中被针对也很正常,在物理BB普遍1300+攻的情况下,一波暴力剑气配合隐攻很可能都能单杀掉力敏WZ。

  装备选择,武器推荐狂暴、必杀、YCZ都可以,狂暴最优。帽子腰带鞋子推荐YCZ高属性且单加(腰带不建议愤怒或者指挥),衣服破血,项链神佑,若项链刷不出神佑则项链破血,衣服YCZ。卦象选择,3攻3速,不推荐开35防或者110血,无论是否有破血,因为自身过脆不值得堆生存,追求3攻3速的极致攻速面板最优。

  力耐WZ

  主力副耐,在保证输出的同时,提高防御提高生存。相较于力敏,被针对的少,且不容易被守尸,同时因为其速度比力敏慢,因此全队的卡速相对来说会更慢,生存则更高。

  PK中的思路,大致为拉环状态下三刀清BB,有SQ或者DF被封的情况下可以无情烟雨。但要注意血量,因为自身可能不是物理1而导致半血以下无法烟雨有效出手。在有愤怒破血,且自己有BB 而己方其他单位需要出BB的情况下,灵活预判是否自己会被封而选择破血。

  装备选择,武器狂暴、必杀、YCZ均可,狂暴最优。帽子鞋子推荐YCZ且单加高属性,腰带推荐愤怒(无愤怒则YCZ,指挥最末),衣服推荐高属性破血,项链推荐神佑。若项链无神佑,则项链刷破血,衣服刷YCZ撑面板;若衣服破血属性很好,则项链选择刷一个大特技如SHJQCH。卦象选择上,3攻必备,若要副耐的情况下抢速则选择2个速卦象1个血或直接3个速卦象(腰带愤怒YCZ的情况下推荐这样);若无破血和大特技,则2速1防或3速;若想卡封成功率高或认为自身防过低,则可1速1血1防;若觉得无抢速的必要,则可3防或者2防1血(并不是很推荐,因为血防卦象的属性性价比低于速),个人更倾向于属性直接加耐的情况下补2个32伤害结果,即3攻2伤1血。

  PS:血防卦象均要开满110和35,因为追求的是愤怒-10%和封印抗封5%的附加效果,并非这些卦象的面板,血防换算成同样的属性点是低于速度卦象的,因此若要追求面板,则开2-3个速度卦。只有破血的情况下可以不用110血,若自身除破血外还有大特技,则需要开110血。

  气宗WZ

  这个作为封,三封命中率低于FC和TM(虽然准起来神烦);作为辅,并不能像DF一样拉环防点杀,无法更强力的保自己的队友,因此80阶段的气WZ并不多。但也仍有人坚持。

  气WZ作为封辅的特技同1速FCTM和辅助DF即可,技能选择上大部分出手技能为三封,用以限制输出或者防封辅的特技。

  解咒术:可用于解或者卡解FC的封,保障出手,解咒术会提升速率。

  七星还魂:给除自己的单位附加神佑3次的状态,可用以保残血单位出手,该状态会被审判克制,死亡第4次不会再神。

  日月同辉:可以给包括自己的单位用,需要10愤怒,愤怒+110血的情况下7点,可无视法术攻击,不能防烽火,会减物防,可以打给敌方法系守尸的单位避免被守死。

  三清护法:可以用给除自己外的单位,通常套路是完全劣势的情况下1速喝酒之后由WZ打出,然后等3回合过后1速CH。此无敌状态不会被选中,无法被清除(FC的返璞归真也无法取消)。

  凝神聚气,生生不息:蓝灯红灯,残局的时候用以打消耗,80的红灯是3个单位,蓝灯使用条件是当前气血>20%上限。

  补充玩法之乱宗:

  又能辅又能输出,听起来不可理解,其实当装备双红较多的时候,就很容易能想通。通过牺牲自己的部分攻击来加强自己的生存,同时因为携带一些特技,可以在封辅无法打出特技的时候,自己来偷个JQ或者SH来回复状态。同时逆风的时候也能偷CH,顺风的时候也能清BB,当自身补上逆鳞野兽的时候输出也能比全力状态要高,此时也能点杀。此玩法更适合均势或逆风翻盘,比较适合封辅无法完全照顾队伍输出的情况,顺风相对来说输出肯定会低一些。

  乱宗特技选择:破血必备,次选CH或起死;JQ和SH可以任选1个,JQ能解状态,相对SH要稍优;小特技刷出什么用什么,优先选择流云凝滞放下,其次笑里绝幻。

  五庄门派特色为减少负面法术一回合,包括如FCTM等各类的封系法术,还包括群体卸甲凝滞类型的特技,还包括喝酒之后的状态,如喝醉生之后疯狂是3-4回合,而WZ喝酒可以是2-3回合,不包括DF的嘲讽。

  善用此特色包括,如敌方封系封住你,同级修的情况下包含当回合的话通常是3回合,到下回合的时候则封印只剩2回合,因此像不像其他单位一样选择灵心直接开很重要,此时若敌方无点杀能力或点杀意图,也可直接选择喝酒进行破血,一个醉生能破血2次,在破血第一次之后封印状态会结束,而疯狂状态若是2回合,则第一次破血之后疯狂状态也会结束,若疯狂状态是3回合,则可以再进行第二次破血。在这几回合内,若封和辅助有JQ或SQ,打出后则也不必进行破血,可以留一手愤怒等后面龙阵阵法开启时进行点杀或清B。

  以上这篇WZ攻略就到此为止。不知道大家觉得神武什么职业最吃香?有心得分享的话,可以在下方进行评论哦!

那么这次关于“这个职业是卡级一哥!《神武3》五庄全方位解析”的相关内容就到这里了,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神武3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神武3专区

[编辑:GEM]
相关资讯:
神武3迷你动画五大英雄主角集结完毕
高阶镇魔难度大?《神武3》手把手教50阶镇魔
神武3八十级玩家应该先攒珍兽还是神兽 资深玩家众说纷纭
《神武3》新服“平步青云”8月31日开启
8月24日神武3维护内容:修炼瓶问世!
轻轻松松!《神武3》每天30秒快速搞起恩仇录
修炼追求无止境 《神武3》修炼瓶系统上线
萌昕指引手册 《神武3》新手指导全新上线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