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职业攻略>

关于普陀心法:浅淡对神武普陀的个人见解

玩《神武》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总对PT这个职业有一些特殊的感情,于是在这与大家分享一些普陀的经验。

  神武断断续续玩了2年,先后玩了两个区,一直玩的是PT,我是个纯散人,散人PT升级的痛苦就不必我说了,但是总对PT这个职业有一些特殊的感情,别的门派也练过一些小号,但最后坚持下来的依旧是PT。

  前几年刚开始玩的时候,记得当时还是蛮流行龟速PT,3体2耐 2体3耐总之就是不加敏,别的区不清楚,当时在阳春白雪反正是这种情况,我指的是前年阳春还是新区的时候。后来搬家,换了网通区,也就是现在的飞跃巅峰,中间几个月没玩,重新玩PT的时候发现PT已经开始流行1敏加点了,逛贴吧论坛,感受到了一股无双区吹来的拼速风潮。

  我开始也是很盲目的加敏,但是为什么这么加点,也很难说出个所以然来,最直观的感受到好处就是捉鬼好混队一些。后来等级上来了,固定队慢慢确定,擂台、国境也都打过一些,渐渐也就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一来是想把自己一些思路整理一下,看看哪些有失偏颇的地方还值得推敲,二来也是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希望师弟师妹们少走一些弯路。

  对于PK,都是以击倒对面所有对手为最终目的,看过很多次国境,多封系的队伍把对面三个四个甚至五个人都封上了,场面上看上去很占优势,但是由于输出不足,最后经过几个回合的拉锯战被翻盘。

  既然目的是击倒对手,在我看来一个队伍无论如何配置,一个队伍的核心永远都是输出,PT作为一个辅助,无论你的装备多么豪华,特技多么全面,决定胜负的一击肯定不会出自PT之手。我觉得一个队伍的战术归根结底都要围绕着输出职业展开,封系最主要职责是为输出职业提供一个良好的输出环境,而辅助的作用在于为输出提供更为持久的作战能力。

  基于这个观点,PT做为一个辅助,单纯的来拼速度未必就能达到最理想的辅助效果。

  那么抛出我的第一个观点:速度是PT最重要的属性,总体来说快比慢好,但未必越快越好。

  高速PT比龟速更容易配到适合的队伍,PT不像HS有一个无脑推血的技能,也就是技能上的容错率相比HS要低不少,对意识的要求也要略高于HS,龟速PT并不是不好,而是相对高速来说更容易出现失误,无论对是技能还是特技的施放时机的把握要求都是在是太高,很多时候一次失误就意味着全盘失败,所以总体来说,高速PT的实用性要强于龟速。

  还是那句话,辅助的最终目的是为输出服务的,辅助的一切属性都该围绕输出来调整,没有固定队的话,高速PT的适用性更广泛,但是如果你有一直不错的固定队,根据队伍核心人物的属性来调整速度,效果会更好一些

  第二个观点:血的作用大于防御,但这是以防御达到一定数值为前提的。

  PT是团队的永动机,只有你不倒下,才有机会为团队提供更好的后勤支援,如果一个队伍PT早早的就倒下了,那么对于队伍士气的打击是非常严重的,物理系有个破防的概念存在,几十点的防御差距如果刚好关系到破防不破防,那么打出的伤害会差非常多。

  总体来说,PT的防御能达到人物等级*14,基本就可以不需要在刻意的堆防御了,没有物理系会去随意撩拨你了,撑血的效果要优于堆防,但如果你的防御不达标,那么还是先把防御撑起来比较好。

  第三,关于PT特技的选择

  特技是PT的第二生命,这个没什么可说的,四海晶清至少要有一个,总体来说四海优于晶清。CH最好有,不是每次大逆风的CH都能翻盘,但是CH绝对是翻盘率最高的特技没有之一。小特技的选择要看队伍,流云是不错的,野兽如果队伍里有物理系,最好刷一个,高速PT可以刷个笑里,笑里这个特技是每个队伍必备的,但未必非要出在你身上。

  第四,关于PT坐骑。

  3种性格各有各的好处,坐骑技能的搭配呢,海湾大神的帖子已经讲的非常全面了,我也不再过多赘述,只谈谈PT本门的御魂法术。

  刨去解封的那个不谈,剩下的三种:娑罗双、极乐回天、春风化雨。

  春风化雨比较适合以血攻宠为主的队伍,可以很大的提高宠物的持续作战能力,尤其是前几回合的频繁换宠很容易造成崩盘式的恶性循环,这个大家都懂,当然如果你的队伍以隐身宠为主,那么是不太推荐学的。

  娑罗双是单纯为了拉封系用的,适用对象相对较小,战术意义相当不错。

  极乐回天我个人是非常推荐的,这个技能能大大的提高PT的容错率,治疗目标不死可以回复大量生命,目标死亡也能直接复活,不至于出现浪费治疗量的情况。

<<<进入神武论坛>>>

[编辑:简语]
相关资讯:
《神武》普陀山加点知多少 教你如何加点
《神武》普陀山门派轻小说:《彼岸花》
《神武》棉花哥详解坐骑法术:普陀篇
神武跑商窍门:资深玩家大方公开跑商秘籍
脸好比什么都重要:双开2个号都领到玉兔
好玩又不坑:神武秒升盟主辅助如何快速成品
四件神兵坐镇:神武126级普陀特技装备展示
上一篇:玩盘丝的一些感受:神武盘丝洞的那些事 下一篇:门派宝石打造方案:你不能错过的好攻略
分享到: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