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心情故事>

《神武》普陀山门派轻小说:《彼岸花》

《神武》普陀山轻小说《彼岸花》,仙山幽寂云踪渺,淡淡轻涟濯尘嚣。尘世的喧嚣让我们收获了许多,却也失去了很多。遥望远方,只愿一切安好。

  普陀山门派轻小说:《彼岸花》

  《神武》普陀山轻小说《彼岸花》,仙山幽寂云踪渺,淡淡轻涟濯尘嚣。尘世的喧嚣让我们收获了许多,却也失去了很多。遥望远方,只愿一切安好。

 

普陀山门派轻小说《彼岸花》
普陀山门派轻小说《彼岸花》

 

  普陀山的外面有一条不算很大的河,尽管它并不是很大,却没有人能纵身从河的对面跳到河的这面。这看起来确实是有些不太方便,但是时至今日,这河上面仍旧没有架出一座桥来,甚至每一个想要到达河对面的人在面对这条河的时候,都不会想要修一座桥出来。面对这条河,每个人的动作都出奇的相似,脱履挽衣,涉水渡河,从来不管是夏还是冬。

  这条河就如同是一道分割线,将河两岸的世界划分开来。

  身后的紫竹林风静云轻,清雅无争。而面前的世界,则因为隔着这条河的缘故,以我的眼睛看来,始终有一种雾蒙蒙的感觉。

  忘记说了,我其实不是人,我只是普陀山下河边的一朵不起眼的野花而已。

  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人从我的身边经过,脸上带着形形色色的表情。但这一切,我并不是十分的在乎,他们的喜怒哀乐跟我原本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我想的只是迷雾背后的河对岸,当有人冲破迷雾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会吝啬的抓住那一分一秒的时间,想要透过那暂时破开的缝隙看透这并不算十分浓厚的迷雾。

  努力了不知道多少次,河对岸在我的脑海中仍旧是一片迷茫。

  今天不知为何,从河对面过来的人相较往日而言少了很多。一阵柔和的光芒洒在我的身上,居然让我对于对岸的渴望消退了几分。

  扭头,一张笑脸很慈和的看着我,那是一张悲悯世人的脸。

  你日日凝望这河面上的迷雾,可有参透什么禅机呢?

  摇头,我只是想看穿那迷雾后面的世界,为什么每一个从那迷雾中走出来的人都形色各异,仅此而已。

  菩萨笑而不语,转身离去,玉手轻挥,紫净瓶中的一滴甘露静静的落在了我的身上。

  河边的夜晚寂静而清冷,然而今天我却睡得出奇的安好。

  晨光初现,睁开双眼准备迎接这个世界,却发现有一双眼睛已经在迎接着我了,那是一双如此陌生的眼,而且此刻居然离我如此的近,这让我感觉有些惶恐。

  不对啊,我只是一株野草,为何会感觉惶恐?环顾四周,才发现我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妙龄的女子。而那双陌生的双眼里面,一半写着关切,一半写着真诚。

  回眸凝望,那条河仍旧朦胧如昔。

  我与他一路同行,尘世的喧嚣让我们收获了许多,却也失去了很多。光阴流转,他的双眼不再如初见时般的清澈,我也因为种种的背负而变得多疑。这样的境况让我脸上的笑容一天少过一天。

  我开始怀恋河的那一边,这喧嚣的尘世让我有些不堪重负了。

  站在河边,跟以往预备着要过河的人一样,脱履挽衣。冰冷的河水冲刷着双脚,悄无声息的将沾染在上面的尘嚣洗去。回望对岸,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那么多的牵绊了。微风中,一株细细的花左右摇曳,恰似当年的我。

  再次面对菩萨,那张慈和悲悯的脸仍旧没有改变。菩萨静静的听我诉说这些年来的经历,脸上始终带着浅浅的笑。

  是否开始羡慕山下河边的微风了呢?

  我不知道,但也许是吧,要不然为何我现在会站在这个地方。

  菩萨笑而不语,紫竹林的风声令人心境如水,不由自主的闭上双眼,想要更好的聆听这风声。

  阵阵的脚步声惊醒了我,一张张形色各异的脸从我的身边走过,这将又是忙碌的一天。叶尖终于承受不住那滴清露的重量,低头将它甩入了泥土中。

  我看着河的对岸,心中无甚牵挂,迷雾淡淡散去,河对岸的一株香草静待吐芳。

[编辑:心情]
相关资讯:
《神武》盘丝洞门派轻小说:《双生兰》
《神武》龙宫门派轻小说:《镜花缘》
《神武》大唐官府门派轻小说:《金戈情》
狐美人宣传《神武》舞台剧 谈剧情泪洒现场
攻城看戏放烟花!《神武》寒假放肆玩
换身装备过年:防御172的70衣服求超越
第四届神武之战五庄惨遭灭门:你怎么看?
神武普天同庆成功夺冠:汇总他们的心路历程
上一篇:《神武》盘丝洞门派轻小说:《双生兰》 下一篇:《神武》狮驼岭门派轻小说:《孤月寒》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