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心情故事>

《神武》风云小说:似喜非喜高老庄(1)

《神武》风云小说又更新了,这一集又将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一起来看看——似喜非喜高老庄 似悲非悲猪大帅(1)。

  趁着练功时候的闲暇,清风和明月两个家伙靠在人参果树下面侃大山,头顶的人参果几乎就要熟透了,仰头看着,那些诱人欲滴的果子仿佛快要落下来一般。这预示着师父的人参果会就要举行了,越来越多的神仙来到五庄观拜访师父也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不过这个时候,清风和明月似乎并不怎么关心人参果会的事情。

  清风哼着连自己都说不上名的小调,用胳膊肘碰了一下旁边正看着人参果发呆的明月,“别看了,到时候给客人送上去的时候你多闻闻就行了,吃肯定是没辙的。”

  明月瞪了清风一眼,“个个都像你啊,成天就想着吃。”

  “民以食为天,想想又怎么了,再说了,你凭什么就说我是在想吃的。”

  “那你又凭什么说我是在想吃的呢?”

  这样继续发展下去只怕会吵起来,清风决定采取退一步的策略。

  “好吧好吧,我就不猜了,那你说说你这是在想啥啊,想得这么出神?”

  “我有点想临香师妹了。”明月淡淡的话语中包含了一丝淡淡的忧伤,这一丝忧伤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感染了清风。

  “我何尝不是如此啊,也不知道师妹现在怎么样了,在五庄观外面还住得习惯吗,她自己的身世是不是已经找出了一些线索了?”清风一口气说出了一堆的问题,听得明月直摇头。

  “你说的这些问题只怕连师父都说不出来吧。不过说到师父,我倒是又想起个事来。”

  “你看看你这丢三落四的样子,又把什么事情给搞忘记了啊?”

  明月支支吾吾的想了半天,“师父交待我们抄的书籍都抄完了吗?”

  “我们?”清风很不可思议的看着明月,“这个事情不是交待给你的吗?”

  明月这下子支吾得更厉害了,“是啊,原本是交待给我的,不过后面师父让我去做别的事情,说抄书的这个事情交给你做就行了,但我一忙就把这个事情给忘掉了。”

  “啊?”清风张大着嘴盯着明月,“这可真够要命的,这个东西师父是什么时候要来着?”

  “好像是明天哦。”

  清风愤愤的一跺脚,“被你害死啦,赶快回去抄书去。”

  “我帮你一起吧。”明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原本就没打算不让你帮忙,哎,要是临香师妹在的话就好了,这三个人抄怎么都比两个人快呀。”

  “这个事情你要指望师妹来帮你做那恐怕是打错了算盘了,你难道还不知道呀,师妹只要看着书超过半个时辰,保证睡着。关于这个问题,师父都验证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抄跟看应该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吧?”

  “也别管有没有区别了,你把舌头上面说出花来了师妹也不会回来帮你的。虽然说这次这个问题有我的一部分责任,但你可别指望把大部分的工作都推给我啊。”明月显然是想为争取最后的一点权益。

  清风却满不在乎,“拉倒吧你,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跟我谈这些,师父交待下来的事情要是没做完,你以为你逃脱得了干系?别多说了,赶紧回屋抄书吧。”

  明月细细想了想,“确实是这个道理。”

  与此同时,与冷清的五庄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的是千里之外的高老庄。今天并不是什么黄道吉日,但在高老庄的门口却汇集了一大票盛装的人马。所有的物件都被贴上了鲜艳的喜字,这分明就是一支迎亲的队伍。领头的那个家伙看起来瘦骨嶙峋,从背影看来似乎是有点弱不禁风的样子。此刻正在队伍的前方跟人交涉,而后面的队伍看起来精神状况也不是特别的好,有的人甚至趴在马车上面打起了瞌睡,看样子已经在高老庄的门前站了不少时间了。

  “高老头,我们大王喜欢你家闺女那是你的荣幸才是呀。不过你这表现,似乎太不给我家大王面子了吧。”领头的这个家伙看着堵在门前的一个老头说着,这个家伙叫猪头七,是附近山头上一个山大王的手下。而拦在他面前的那个老头,不用猜大概也已经知道他就是这高老庄的主人高太爷。

  猪头七想要从高太爷的身边绕进院子里面去,却被高太爷抢先一步拦了下来。

  “高老头,你说你这是要干啥嘛。你现在这个样子,我回去跟大王交不了差呀。倒不是说我猪头七惦记着自己,就算是我今天回去了,挨打挨骂我猪头七也认了。可是大王他脾气不好呀,大王一发脾气就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到时候你这高老庄会不会改名叫猪老庄,这谁也说不准呀。”

  高太爷白了猪头七一眼,“我高老头今天除非是死在这里,否则你们别指望能抢走小翠!”

  “哟呵,跟你客套两句你还喘上了。”猪头七伸手做了一个挽袖子的动作,却发现今儿个穿的这衣服没袖子。为了避免尴尬,只好在手臂上面挠了两下。

  跟在猪头七后面的小妖精看着苗头不对,连忙上来拉住猪头七。

  “七爷,你可得悠着点。早上我们出门的时候大王可是有交待过的,今天这日子不大好,所以迎亲的时候千万不能再闹出别的事情来,要不是大王急着娶高小姐过门,也不会挑今天这个日子了。”

  猪头七很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去去去,这些事情七爷我难道还不知道吗?我也就想吓吓这个老头子而已。”猪头七扭头看了看高太爷,“这老头子今天铁了心的没打算要配合我们,老让弟兄们在外面站着也不是个事儿,要不咱们先去前面的林子歇会,给这老头点时间,让他单独呆一会,说不定就想通了呢,你说是吧?”

  跟在猪头七后面的小妖精连连点头,“七爷这个话说得在理,说得在理。”

  猪头七左手一挥,“招呼弟兄们去歇着。”

  一众人马听见这话,立马就来了精神,就差丢掉手中的东西撒腿便跑了。

  看着聚集在外面的妖精们散去,高太爷总算是松下来一口气,虽然他自己也知道这只是暂时的。这个时候,高小姐在侍女的陪伴下从院子里面走了出来,来到高太爷的旁边做了个万福。

  “我的乖女儿勒,你怎么出来了,这外面危险得很呢,赶快进去赶快进去。”高太爷见到女儿并没有显得高兴,反倒是看起来十分的紧张。

  “刚才听奶娘说那些妖怪都已经走了我才出来的,爹爹这么用心的保护女儿,女儿自己也会注意的。”

  高太爷点了点头,“就算是豁出我这条老命,我也不会把你嫁给那群妖精的。”

  高小姐连连用手捂住了高太爷的嘴,“爹爹可不要说这些不吉利的话。”

  “老爷!”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从高太爷的背后传来,这是府上的小厮,高老庄家大业大,府上的小厮自然也不少,这人一多名字就不怎么好记,所以高太爷习惯给这些佣人们安排一个编号,就如同现在的这个,高太爷平时都叫他高小二。

  “小二,你不好好照顾那两个客人,溜出来干嘛?”

  “这没事我也不敢溜出来呀,其实我是来告诉老爷,那两个客人醒过来了。”

  “醒过来了?终于醒过来了,这可真厉害啊,睡了估计有个七八天了吧,你说是吧。”

  高小二点了点头,旁边的高小姐已经按捺不住了,“那咱们快去看看吧。”

  高太爷拉长个脸,“我去看,你,乖乖回屋子里面去。”

  高小姐不依,“凭什么嘛!”

  “凭什么?就凭你还是个黄花大闺女。”高太爷给旁边的侍女使了一个眼色,侍女很懂事的就过去牵高小姐的手了。

  “小姐,咱们回去吧,老爷这也是为了你着想呀。”

  高小姐重重的哼了一句,以此来表达自己强烈的不满,然后愤愤的回屋去了。

  “现在,咱们去看看那两位客人的情况吧。”打发走了高小姐,高太爷跟着高小二一起朝着安置客人的西厢房走去。

相关资讯:
神武90-100副本必备宠:屌丝们值得拥有
《神武》奇遇任务:解答以旧换新的疑问
《神武》棉花哥驭骑竞速攻略:消灭新手!
神武官兵捉贼:没见过这么有技巧的躲猫猫
神武反制宠:手把手教你如何打造完美宠物
《神武》新微电影:动作大片的幕后秘密
御宅男必玩网游:《神武》劲爽活动大盘点
《神武》暑假活动成就:获得方式全曝光
上一篇:神武搞笑四格漫画:女神泷泽萝拉无辜中枪 下一篇:《神武》风云小说:似喜非喜高老庄(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