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心情故事>

《神武》幽冥地府门派轻小说:《黄泉冷》

《神武》幽冥地府轻小说《黄泉冷》。黄泉路上,无数路人忘记前尘投胎转世,却有那么一对情侣,情深意重,他们间的点点滴滴,已非区区一碗孟婆汤所能使之忘却。

  《神武》幽冥地府轻小说《黄泉冷》。黄泉路上,无数路人忘记前尘投胎转世,却有那么一对情侣,情深意重,他们间的点点滴滴,已非区区一碗孟婆汤所能使之忘却。

 

幽冥地府轻小说《黄泉冷》
幽冥地府轻小说《黄泉冷》

 

  这个地方真的不是个好地方,每天都有数不清的人带着各式各样的复杂的表情从我身上跨过去。当然,在他们踏上我的身躯之前,他们都得例行公事的喝下孟婆为他们悉心准备的一碗浓汤。说到这里,也许所有的人都已经知道了我是谁了。不错,我就是通往幽冥的黄泉路尽头上的奈何桥。当所有的人望着一路的彼岸花行至我跟前的时候,他们在人世间的一切都应该画上一个句号了。

  继续之前的话题,我杵在这个地方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好吧,请原谅我会用杵这样的词语来形容我自己。或许我应该恪尽职守,老老实实的让每一个黄泉路上的人安安心心的前往幽冥。但,千百年来一直重复这样的工作难免会让我产生厌倦。不知为何,孟婆看起来永远都是那么笑意盈盈的,我心中的这点小算盘她似乎也看出了几分的眉目,于是在人少的时候,她会坐在我的身边,给我讲那些她觉得很有意思的故事,于是每次我都被她的故事弄得瞌睡连连,最终开小差旷工的计划终究没有得逞。

  今天,孟婆又坐在我的旁边,打开了话匣子。

  我仍旧对她的故事提不起丝毫的兴趣,她却毫不在乎,仍旧一厢情愿的讲着。

  你身下的这条河,叫忘川河。从前,这个地方其实并没有桥的。孟婆看着我,脸上带着一丝我看不透的笑。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会提起这个话题来,但不得不说,这个话题激起了我强烈的兴趣。

  先前没有奈何桥在的时候,每一个鬼魂要想前往幽冥鬼域都必须以身涉河,这河中汇集了地府中千年不化的怨念,虽然所有的鬼魂都能完好无损的走过去,但他们的灵魂却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污染。

  看着满脸疑惑的我,孟婆又补了一句,其实鬼魂跟活人一样,也是有灵魂的。

  然后有一天,这忘川河前迎来了一对年轻的男女,他们彼此搀扶着,即便是在代表着死亡的彼岸花的映衬下,他们两人仍旧是显得那么的美。捧着孟婆汤,两人深情凝望,他们都知道,这碗汤一旦喝下去,他们就谁也不再记得谁了。所以,只是他们最后的记忆。

  一切都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原本以为这又将是平凡的一天。不曾想那女子步入忘川之后被恶鬼侵袭所发出的阵阵悲鸣让站在岸边的男子坐立难安。那双因为喝下孟婆汤而放大的瞳孔居然慢慢的缩小,没错,他的记忆因为这刺激又重新回来了。

  旁边的鬼差催促着这个男子赶紧过河,他们并不知道他已经恢复了记忆的事实。而我也没有将第二碗汤递给他,再说我也确实没办法给他这第二碗,孟婆的这碗汤,一世可就这么一碗呢。

  男子走进忘川,飞快的向忘川中间缓步前行的女子走去。也许是因为男子的身上沾染了太多尘世间的回忆,引来了更多的恶鬼扑向他的身躯。这个男子却毫不畏惧,抱着自己心爱的人走向河的对岸。各种记忆被尾随在他身后的恶鬼撕成了碎片,在忘川的河面上汇聚成一道道色彩斑斓的条纹。

  我有点不可思议,难道这就是我的由来?

  孟婆站起身来,鬼话连篇,不可不信也不可尽信。

  黄泉路冷,这黄泉路尽头的孟婆讲的故事也是如此的冷。

  我并不相信孟婆的故事,因为如果我是那个男子的记忆所化,一个凡人的记忆如何能够承受世间如此多生灵。

  但转念一想,我又希望自己是那个男子的记忆所化,因为这样,我便有了几分的期待。那个女子经由的千百世的轮回,再次从我的身上经过的时候,是不是能够从我身上找出几分属于她从前的怀恋呢?

  冷冷的黄泉路尽头,一旦包含了许些的期待,却也不显得那么的冷了。

[编辑:心情]
相关资讯:
《神武》魔王寨门派轻小说:《幕云遮》
亦真亦幻!《神武》的美景PK旅游胜地
完美中国风!《神武乐逍遥》MV惊艳热映
这真不是盗墓来的?《神武》道具实物鉴宝
高帅富情途也坎坷 《神武》门派的那些事儿
换身装备过年:防御172的70衣服求超越
第四届神武之战五庄惨遭灭门:你怎么看?
神武普天同庆成功夺冠:汇总他们的心路历程
上一篇:《神武》魔王寨门派轻小说:《幕云遮》 下一篇:《神武》方寸山门派轻小说:《星无痕》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