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综合经验>

《神武4》专访红桃K:为十年老区拿下首冠!

  友不贵多,贵在风雨同行;情不论久,重在有求必应。对于本届神武之战冠军队伍江山如画A队的红桃K(以下简称KK)来说,朋友就是他在神武系列中从一而终坚持的意义所在。

  KK本是一个对PK不感兴趣的人,但为了回应朋友的期待,在第一届神武之战开启之时,他就与朋友并肩站在PK的赛场上,甚至还跨区专门为朋友的服战队伍练了一个号。

  十年征战下来, kk早已品尝过冠军的滋味,但他初心所在的江山如画,却从未摘得服战的桂冠。如今而立之年,他与朋友在江山如画重新出发,想要为这个陪伴自己十年的老区再搏一把。

  这一战,他们便是以黑马之姿杀出重围,为江山如画拿下了第107届服战冠军!

  今天,《见证》就带领大家一起走近KK,看看这位新王队伍背后的灵魂人物,究竟有怎样的故事。

  朋友,是KK在神武中扎根的意义

  从学生时代开始,回合制游戏就是KK的主战场,他的身边聚拢了一群因为相同爱好走到一起的知己好友。从校园到社会再到结婚生子,这些相识于网络的朋友也没有断了联系。

  “大概04、05年的时候,我在游戏中认识了这么一帮人,我们分布在广州、佛山、深圳这一带,每年正月初经常出来见面吃饭。”

  在各自工作家庭逐渐稳定的几年后,神武系列横空出世,这些回合制热爱者们又萌生了在游戏里聚一聚的憧憬,于是七八个人一起结伴来玩。

  KK回忆道,“当时我们就想尝试一下这款游戏,没想到就一直玩到了现在,当时我们选的是卧虎藏龙这个区。”

  由于大家的工作时间不太统一,七八人经常只能分头行动,但那时候的冲级热情却相当火热。

  “有的人上夜班只有白天能玩,有的人晚上才有时间,但我们基本能保持至少两个人一起玩,当时也没有什么经验限制,有时甚至能24小时疯狂刷经验。”

  这么多人凑在一起,理所应当都想组建一个新帮派。不过KK和他的朋友们都不爱管事儿,在机缘巧合之下,他们加入了当时的帮派“聆雨倾城”。

  正是在这个帮派里,KK找到了自己在神武系列中的真正乐趣所在——交朋友。

  “我上线第一时间就是把其他频道都关了,只留一个队伍跟帮派频道,然后钻进去跟别人聊天,我喜欢那种认识不认识的都能聊在一起的氛围。”大概玩到一百一十多级的时候,帮派就成了KK广结好友的主阵地,每天至少上线半小时聊聊天,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

  为了朋友,KK也会尽自己所能成全朋友的期待。

  就拿PK来说,彼时的KK并不上心,但他却有一颗要强的心,就算PK打不赢,也希望自己装备能强一点。

  “那时候为了不被欺负,从来不卡级,等级都是跟着服务器一起突破。”后来直播开始流行,KK也从中学会了不少打装备、宝宝的技巧。

  机缘巧合,KK在装备方面的硬实力引起了朋友的注意。“第一届神武之战的时候朋友队伍正好缺个人,当时很难组到合适的门派,也没有转门派的功能,我就想着陪他们玩一下。”

  “还记得当时我们用了一个非常奇葩的4法系1封的阵容,结果第一次参赛就进了十六强,感觉挺满足的了。”

  爱聊天的性子、出彩的服战战绩,这些都让KK渐渐成为了帮派里主心骨般的存在。KK享受着帮派里好友如云、线上畅聊的感觉,殊不知,“聆雨倾城”这个帮派名字,早已悄然镌刻在了他的心头。

  “聆雨倾城”在新帮派的延续

  KK刚接触神武系列的时候已然开始工作,与之相伴的这十年,涵盖了他从结婚到生娃的多个重要时刻。

  在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KK就曾暂时休息过一段时间。当他再上线时却发现“卧虎藏龙”已经合区成了“江山如画”,曾经的帮派“聆雨倾城”已经不知去向。

  KK很不甘心,不敢相信自己曾经眷恋的帮派就这样消失了。“我试图搜索过聆雨倾城,可是根本找不到它在哪。后来才了解到,我走了之后的聆雨倾城跟别人合帮合掉了,不知改成了什么名字。”

  于是他动起了“帮派改造计划”的念头,想要在一个新帮派里重新延续“聆雨倾城”这个家。

  “当时我就找了个帮派加进来,新帮派里有很多是以前被合掉的‘卧虎藏龙’区里的人,我很快跟他们打成了一片,大家都挺怀念以前那个区的,所以在我提出想把帮派名字改成‘聆雨倾城’的时候,他们都欣然接受了。”

  神奇的是, “聆雨倾城”的复活就像一阵风一样传到曾经的帮众耳中。

  “很多当初不知道去哪儿的老朋友们,知道我在这个帮派后都闻讯赶来,想要回来再续前缘。”

  在这个新帮派里,KK和曾经的帮众们重新组建起了新的家,就连之前最早那批一起入驻神武系列的老朋友中的一个,也在KK的邀请下回归了。

  “‘封牙花梨’,一个性格有点像男孩子的女孩子,也是陪我玩神武系列最久的老朋友,我在她就在,感觉彼此已经是一种默契的存在。”

  帮派里新结识的铁哥们也给KK留下了深刻印象。“‘封牙石头’,当时跟我关系最好,平时我上线时间少,他都很照顾我经常和我一起清日常;另外一个人我们都叫他‘狗哥’,游戏玩得一般般,但是聊天很幽默,我一听他说话就想笑。”

  新老家人们齐聚一堂,凝结成了前所未有的向心力,大家都比较佛系,不追求帮派排名什么的,玩得开心更重要。

  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帮派的实力,KK所在队伍的强大,为整个帮派撑起了一片安全的港湾。这份强大,就来自于KK认真打服战之后的刻苦修炼。

  为朋友踏上PK之路,为十年老区拿下首冠

  在重回江山如画的时候,KK曾同时玩两个区的号,另一个则是在画龙点睛。在那里,他邂逅了之前差点组成固定队的队友,并在他们的邀请下重新踏上了PK的征途。

  “当初卧虎藏龙合区投票时,我就已经联系好对面碧水晴天的朋友,打算合区后组个固定队,谁想合区投票失败了;再联系时,他们已经在画龙组了个服战队伍,正好差一人,就来邀请我。”

  (第一届神武之战16强淘汰赛)

  “只要是朋友的邀请我都会尽力接受。不过这次画龙的队伍跟第一届服战体验不一样,队友完全是奔着成绩去的,所以我也得拿出十足的用心来。”KK补充道:“在画龙的时候,我比之前更追求极致,装备宝宝差一两点属性都会很不舒服,一定要把它们刷满才够。”

  这支画龙的队伍,此前就曾在其他区拿过连冠,无论是队伍的指挥操作手能力还是硬件实力都非常强势,KK跟着队友们一路势如破竹地斩获佳绩。

  “我们在画龙拿过一个服战三连冠,一次上海冠军联赛冠军,一次排位赛全明星冠军,一次深圳线下冠军,杭州线下亚军……”

  拿到诸多荣誉后,KK载着满身的荣誉,决定从画龙点睛光荣“退役”,专注去玩陪伴了自己十年的江山如画的主号。

  江山如画在服战中的成绩并不出彩,十年来从未夺过服战冠军,之前KK在江山如画拿下的最好成绩也只是第四名。

  直到今年初《神武4》电脑版出了一个“转服”系统,让KK重新看到了冲击桂冠的希望。

  “有一两个之前画龙的队友转服过来跟我一起玩,他们都非常喜欢PK,而我也想在为江山如画拿一次冠军,大家一拍即合,于是我们就组起队伍。”

  KK和队友联系了不少之前服战成绩不太理想的队伍,其中阳春A队的杰队就被他们说动了,后来又陆陆续续来了不少想打服战的朋友。

  “杰队是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当时说舍不得过来,但是阳春那边战绩实在不合他心意,左思右想最后还是转到了我们队。”

  “杰队过来之后,大家对于这个冠军的渴望更强烈了。在重组后的第一次服战我们只进了十六强,之后我们通宵跨服训练、连续24小时不间断地练习,就是为了让我们队伍能磨合得更好。”

  事前准备充分,临上场时KK他们却拿出了十足的平常心去面对,最终打破历史,拿下了第107届神武之战的冠军,也是江山如画十年来的首冠!

  回忆起胜利的甘甜,KK激动地说道,“感觉命运的天秤在倾向我们,就连平时不怎么触发的精灵之歌都变得频繁了。这一届冠军比我之前在画龙拿到的所有胜利都更让我兴奋。”

  胜利当晚,队里的所有人都启程前往同一个地方聚会庆祝,“我们绝大部分人都在广东这边,只有一个队友在浙江,但是他在夺冠之后立马飞过来了。”

  “其实这并不是我们一队人在努力,平时我们需要什么药水变身卡之类,在世界上喊一句都会有很多人来帮忙。所以,我们希望还能为江山如画拿一个连冠,然后全明星再下一城,为这个十年老区重塑荣光!”

  我来日方长,你细水长流

  对于KK来说,十年神武系列经历已如涓涓细流汇入生活,成为他人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天行程中的必做清单。

  “我每天晚上陪孩子玩到九点半左右,他们去睡觉了我就会玩一下《神武4》电脑版;就算是时间很少、只有十分钟,我也会上线跟朋友聊一聊。”

  这种习惯,就算没有了像PK这样刺激热血的调剂品,也依旧会因为朋友的存在而细水长流,满载回忆与憧憬地进行下去。

  而KK现在为之奋斗的服战连贯梦,不仅是为了让自己的游戏生涯不留遗憾,也是为这个十年老区增光添彩。

  “愿你三十而立,仍有少年锋芒!愿你十载荣光,仍旧敢爱敢拼!”就让我们祝愿KK和他的朋友、队友们,能为江山如画再创佳绩!

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幻唐志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幻唐志专区

[编辑:ssc]
PK
相关资讯:
《神武4》老玩家认真提了几条建议,太扎心了!
《神武4》110-119级“碧海蓝天”战队速攻制胜!
《神武4》一分钟速读比赛 论百分百神封的关键!
《神武4》全明星99级决赛“你哥是我”战队登顶
《神武4》100-109等级段花里胡哨战队全胜夺冠!
神武4电脑版:这也行?双输出开虎阵,别再骂队长让辅助站输出位!
《神武4》如何做到有效点杀?这几点要注意!
《神武4》电脑版新服丹心侠骨9月3日火爆开启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