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综合经验>

《神武4》电脑版:五耐天策99级段实战心得

大家好,我是醉生梦*区的99小地府,一个小目标。大家好久不见。

年前我发过几篇攻略和帖子,是我一个五耐加点的力天宫号,贴了一些具体的实战数据。后来陆续不少有人问我,五耐加点的天策在99等级段能不能玩?怎么玩?但因为当时我自己从来没有玩过99的五耐天策,所以我不敢妄加评论。赶在上一次半价转门派的尾声,我把之前的五耐天宫号转去了天策,一开始玩99五耐天策的游戏体验极差,但经过一个月左右的试验、摸索,我发现99等级段的五耐天策其实也有可取之处,甚至硬件成型后比五耐天宫在PK中更有优势。所以我就把这一个多月以来的五耐天策号的玩法心得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划重点1:因为最近战盟好像没有发攻略送金币的奖励了,时间宝贵,所以所有的实战数据和面板我就不一一贴图了,想看我装备和面板的玩家可以点我头像看我以前发的天宫的图,我除了把项链换成了慈航项链外,几乎没有别的改动。

划重点2:我在帖子中仅提出我认为五耐天策该怎么玩、优势劣势在哪里,这并不意味着我认为五耐天策是最强的天策玩法,也懒得回怼杠精和喷子了。和谐游戏,理性评论。

划重点3:我玩的是250速左右的龟速耐的玩法,其实改一下卦象和宝石降1000左右血,是可以做到450速的中速耐的。但是因为在打宝宝,神武币比较缺,我没试过中速耐玩法,所以就不对中速耐玩法进行评价了,欢迎有兴趣的玩家自行尝试。

那么开始了。

1.五耐天策在99等级段的定位

为什么我一直提99等级段呢,因为其实之前已经有大佬发过飞升阶段五耐天策的玩法体验,也很有趣。但是99等级段没有符石附加,属性也比高等级段较差,技能多样性也更低,所以可能很多人认为五耐天策在99等级段是没法玩的。那么99五耐天策到底是什么样的实战定位呢?相对于五耐天宫的半辅半输出,我认为99等级段的五耐天策定位与五力的耐天策完全一样,就是一个抗性极高、灵活多变的纯输出位。

2.五耐天策的面板属性

我目前有符无卡的属性大概是4600血2030防1600攻220速520灵,我的号没有补端午节属性,装备硬件也很一般。我理想中的无卡有符的五耐天策一线属性是4800血2000防1650攻,变强力合卡之后可以达到4800血2000防1800攻左右,也许极限属性会比我说的数值更高。不相信这个面板数值的可以看我以前帖子的图,说是假图的可以直接退出这个帖子了。我可以保证,按这篇攻略的玩法,哪怕新练一个号,达到正三左右的官职,可以很轻松达到我目前的面板属性。

3.五耐天策的加点、卦象、宝石

属性点当然是全部加到耐上,装备属性全部两加一减,两加选择主力副耐或者主耐副力均可。装备选双加而不是三加是因为我认为五耐天策对攻击和防御的需求比对血量的需求更高。

卦象方面,我目前是三个40攻,一个35防御,一个110气血,一个愤怒7+1。如果把7+1改成气血的话,血量会提170点左右,但我觉得愤怒卦象更实用一些。现在的愤怒机制下,带一个110血一个7+1卦象,喝12星酒就可以一酒慈航了(没错,我是一个可以一酒慈航的天策,虽然一酒的情况很少,站到最后慈航的情况比较多)。

宝石方面,武器帽子打太阳,衣服打月亮,腰带打玛瑙,项链鞋子打吸收。项链打吸收不打舍利是因为,五耐加点会比五力加点天生少150点左右灵力,与其补足短板,不如打吸收拼概率。我目前是打了40%的火吸,感觉效果不错。

4.五耐天策的御魂、特技选择

御魂方面我是带了运筹帷幄和势如破竹。250速度的情况下,后发是比一速封快的,所以运筹帷幄仍然是血量不够横扫时的首选技能。刀光、金戈两个御魂我都试过,五耐天策带刀光输出偏低,且不具有高速清残血宝宝的效果,所以不是很推荐。金戈的优势在于释放没有血量要求(势如破竹释放要求血量>=10%),但缺点在于吸血效果实在不明显,尾速出手也很难保证金戈能补到刀。而势如破竹虽然有血量要求,但是五耐天策经常会保持比较健康的血量,而且势如破竹对于攻击较低的五耐天策来说伤害提升也很大。所以,个人还是更倾向于带运筹和破竹这两个御魂。

特技方面,我个人最青睐的三个特技:慈航(涅槃重生)、破血(嗜血连击)、弱点(蓄力一击)。因为天策技能扣血加愤怒,五耐加点又保证了自己的生存能力,所以我经常满愤怒站到最后,而PK时对方的笑里很少会针对一个天策用,所以PK逆风让我放出慈航的概率很高。而且,天策技能不耗蓝,慈航完空蓝状态也不需要补蓝。破血和弱点就不解释了,是很好的输出补充技能。

5.五耐天策的套装选择

请无脑选择蛟龙套。由于边际效应的存在,99等级段2000攻物理触发蛟龙套之后,伤害输出可能提升只有10%左右。但是五耐天策1700左右攻击时触发蛟龙套或者有佛门Buff时,伤害输出至少提升20%,打高防单位甚至伤害提升可以达到50%。

6.五耐天策的日常操作

杀生肖跟集火横扫即可,第三回合视血量用技能。血量高可以继续扫,血量低可以运筹接破血/破竹/弱点再接后发。逆风时注意控制自己的血量,少用特技,做好慈航准备。1680攻无buff状态下杀6星生肖红怪横扫开刀800-1000伤害,绿怪开刀500-700伤害。

杀普通天罡时直接扫对面输出人物,从第三回合开始就尽量不要横扫了,容易伤害溢出。杀魔化时可以自己扫一只法系宝宝,队友集火另一只。第三回合之后视情况选择使用的技能,但同样注意保证自己血量健康以及少放特技,留一手慈航立于不败之地。神天罡除非队友十分给力,运气又好,否则不建议尝试。亲测2000防状态下,神天罡的宝宝物理伤害可以轻松打到1500+,完全扛不住,横扫扫不出,血量难控制,还是敏攻物理更好用一些。1680攻无buff状态下杀普通天罡输出人物开刀大概600-800伤害,扫宝宝开刀大概800-1000伤害。

7.五耐天策的PK操作

其实跟普通耐攻天策差不多,正常情况下扫对面敏攻物理,三刀打出2500以上的伤害很容易,爆一下或者宝宝追一下就能秒掉敏攻。对面阵容偏肉可以上来扫宝宝,对面有地府首回合可以后发,运筹+后发+星爆点杀伤害同样很高。因为PK时的变化太多了,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有兴趣的话自行体验吧。转五耐天策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感觉五耐玩法PK比日常的游戏体验更好一些。

8.五耐天策的队友相性

佛门:加攻buff对这种玩法的伤害提升非常非常大,且佛门的加血技能更加灵活,可以保证输出连续性。

普陀:雷火不入、水土不侵两大神技可以很好地弥补五耐天策法抗不足的问题。同时因为五耐天策抗性较高,其实很多时候对治疗的要求并不高,所以普陀前几回合上一个灯,就可以保证五耐天策很久的续航了。

天宫/无名:这两个物理门派比起万兽、天策、五庄,相对来说不太会被对方针对。和天宫、无名当队友时,五耐天策很大概率上来吃到对面敏攻物理的首轮集火,而五耐天策吃对面虎头物理伤害基本也就在200~300之间,基本对面的首回合集火就废掉了。

万兽、天策、力五庄:相性没有天宫/无名好,但也不是不可以,理由同上。

地府:虽然我自己主号是地府,但是不太建议五耐天策和地府同队。因为地府拉环,首回合就很大概率吃不到对面物理的集火了,不管是PK还是日常,五耐天策的抗性优势很难体现出来。但也有优势,和地府互相慈航打对面物理多的阵容,非常恶心。

法系:220左右速的五耐天策,速度基本稳定卡在所有宝宝之后、除速龙以外的法系之前,所以自己虚弱回合想拉起己方倒地的法系非常容易。

封系:没有感觉到明显的相性优势或劣势。

9.五耐天策的对手相性

天宫:相对而言比较吃天宫的伤害,一手惊雷斩一手怒雷是为数不多的能打得动我的物理技能。但是PK时被对方天宫这么针对的话,自己是血赚对面血亏的,所以五耐天策其实不太怕天宫的各种减防技能。

其它物理门派:只怕一手天魔孩子先锋+弱点洞悉。我不是针对谁,其它所有物理伤害打在我身上,都是挠痒痒。

地府:很怕对面地府拉环,因为五耐天策破釜、刀光伤害都很低,单攻输出如果一直被环吸收的话真的很难受。破解方法只能是多运筹、后发找机会输出,再赌对面地府环不中了。

法系:五耐很吃法系伤害,所以相对比较怕对面法系。我是打了40%的火吸,所以遇到魔王蚀骨烈焰、魔王星火燎原、魔王孩子三昧、火云孩子都没太大压力,比较怕烽火,也会被不能吸收的法术伤害慢慢磨掉血。但是现在PK一般只带一个法系,首发也不会首发法宝宝,其它法系伤害基本上一轮只能吃到1次,物理伤害又打不动我,我血量也比一般物理高,所以PK时没有感觉很怕法系。此外,因为自己速度卡在宝宝和法系之间,所以我很容易控法系尸体,但是对面法系控不住我的尸体。

封系:龟速面对封系的一大优势在于,被封了之后随便一个宝宝和孩子就能开自己,不像敏攻一定要高速开自己。同时后发的技能速率实在太高了,200多的速度后发一样能比封系先出手。所以相对于敏攻天策,五耐天策应对对方封系时往往会更加从容一些。

10.五耐天策的一些劣势

(1)日常尾速出手,很容易伤害溢出。杀生肖还好,杀天罡之类的首回合的横扫经常砍不满三刀。

(2)输出偏低,不能当主攻手,己方阵容里依然需要强力输出。

(3)慈航不稳定,PK时还好,残局自己只要有20%左右的血量差不多就足够撑到自己慈航了,但是日常法系怪速度快,杀高星之类的指望自己慈航翻盘很容易翻车。

(4)速度慢,杀高星之类的运气不好上来吃一套法系集火可能就扫不出来了,白白浪费一回合。

以上。祝大家身体健康,游戏愉快!

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幻唐志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幻唐志专区

[编辑:大主顾]
相关新闻:
《神武4》电脑版:神武宝录经验大幅度增加
《神武4》电脑版:烽火连城 3S8技能成就攻略流程
《神武4》电脑版:普陀辅助孩子心得分享
《神武4》电脑版:几点不合理现象和新玩法建议
《神武4》电脑版:三界追捕的除妖先锋成就
《神武4》电脑版:萌新养孩子的看少走弯路
《神武4》电脑版:给予99卡级新人一些建议及思路
《神武4》电脑版:关于当前版本变身套浅谈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