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职业攻略>

《神武4》端游入门攻略:教你从萌新变高玩

   随着《神武4》电脑版的横空出世,大批新手玩家也走进神武世界,多种多样丰富的玩法和养成系统,一时间难免令人眼花缭乱,需要更多时间去进行探索和体验。在神武世界中,你应该怎么享受游戏?开始选哪个门派?应该练什么宝宝?如何养成角色、日常、打装备、PVP?这篇攻略将告诉你所有你想获得的一切,教你避开误区,走上快速变强的捷径,让你从零变高玩!

  1. 游戏背景

  《神武4》电脑版继承“神武”系列以中国上古神话故事为基底的世界观。游戏故事开始于五百年前孙行者“大闹天宫”一役,玉帝为了挽回颓势,创立“凌霄天宫”,命二郎神杨戬为门派导师,遴选三界俊杰,为天庭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

  此后数百年,天策、佛门、七星方寸、南海普陀、东海龙宫、镇元五庄、万兽岭、魔王山、幽冥地府、盘丝岭和无名谷等十三个门派相继浮出水面。在盛唐贞观年间,天下初定,人、魔、仙三界暗潮涌动,十三门派成为三界中令人瞩目的强大力量,此时,我们在游戏中扮演的主角传奇也缓缓拉开序幕。

  2. 核心玩法

  官方对这个游戏有一个很精确的定位——快乐社交网游。顾名思义,这款游戏主要魅力来自人与人之间的产生的互动。结识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组成队伍,养成角色、宝宝进行策略对战,体验各种丰富多样的日常、月常活动中享受虚拟世界带来的乐趣,这是神武系列游戏玩法的核心。

  “神武”系列作为一款有着近十年历史的回合制游戏系列,区别于其他回合制游戏最大的特色的就是公平的神武币经济系统、平衡又极具耐玩度的策略战斗玩法以及特别好的社交环境。在这里无论是时间玩家、还是付费玩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成长节奏,一步步享受养成和积累的乐趣——这是一款好玩不贵,好玩不累的回合制游戏。

  此外,全新升级的游戏引擎,尽管提升了对配置的要求,但也让角色整体视觉表现力有所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你在游戏初期将经历一段较为长期的角色、宠物养成的时间,特别推荐新手入坑时,优先选择好友多、人多的服务器。

  在开测之初,新服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你可以很好地找到有共同语言的队友,从而跟上全服进度。

  而在充值层面,神武系列的花费丰俭由人,绝大部分提升能够实力的道具都能够在游戏中产出,无论你是免费、小氪还是重氪玩家都能找到合适你自己的生存方式。即使你是免费玩家,时间长了一样可以玩出成品号,享受这款游戏带来的快乐。当然,适度的氪金会让你成长得更快、更稳。

  3.门派选择

  了解过游戏的核心玩法后,我们来谈谈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门派选择问题。

  在《神武4》电脑版中,共有13门派,其中天策、佛门、方寸、天魔为人族门派;天宫、五庄、龙宫、普陀为仙族门派;万兽、盘丝、魔王、地府为魔族门派。而无名谷,则是**于人神魔三界的门派,所有角色都可选择加入。

  【《神武4》电脑版 门派选择画面】

  在这些门派中,整体分为物理输出、法系输出、封印和辅助门派四大类,而每个门派各自又有不一样的特色,除了“无名谷”的操作难度较大外,整体上各个门派之间的平衡性较佳。

  天策:物理输出门派,拥有极为强大的单体输出能力,霸气的三刀横扫和一鼓作气,点杀(单体杀伤)能力让很多物理门派望尘莫及。

  佛门:辅助门派,精通医术,更对各种辅助状态的增益法术了然于胸,拥有多种治疗和解毒法术,也是高等级PVP的常用门派。

  七星方寸:封系门派,擅长各种符咒,用灵符束缚对手,尽管不是一速封,但其封印多种多样,能降低敌人的抵御能力,为输出制造更好的输出环境。

  凌霄天宫:物理输出/法术输出,天宫是一个全能型的门派,无论是物理群伤还是法术输出,皆运用自如,分力天宫和魔天宫。

  镇元五庄:物理输出/封系门派,拥有不俗的单体输出和群伤技能,更有三界中最霸道的封印技能“袖里乾坤”,还可以给队友施加各种辅助状态。

  东海龙宫:法系输出门派,师从龙王,善用各种水系法术,群秒+必中的门派特性,能给予最广的面伤打击,PVP还有战术性的炸蓝技能。

  南海普陀:辅助门派,擅长单体治疗,在观音菩萨的教诲下普渡众生,救济万世,精通各种自然法术的攻击和防御。

  万兽岭:物理输出门派,变身后强大的物理输出能力让人畏惧,除了飞击的高额群秒伤害是主要的输出方式外,对宠物的掌控还颇有心得。

  盘丝岭:封系门派,用妖艳容颜魅惑并封印对手,且拥有诸多增益和减益法术技能,让敌人神魂颠倒,丧失斗志。

  天魔里:封系/物理输出门派,以忍术闻名,行忍术封印,用忍术出击,在封印和物理输出,乃至各路暗器,天魔是游戏里的一速封门派,PVP热门职业。

  魔王山:法术输出门派,擅长暴力的法术群伤输出,法术暴击+物理躲避让这个门派非常暴力,是法系输出的另外一种选择。

  幽冥地府:辅助门派,擅长用各种负面效果来拖垮对手,让敌人陷入生不如死的境地,更有一手嘲讽来强制吸引伤害,成为战斗中不可撼动的钢板。

  无名谷:物理输出门派,精通各种物理辅助手段,在造成高额物理伤害的同时,还能为团队其余物理输出制造更好的输出环境。

  4.人物属性

  在选好门派后,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升级的人物加点。人物每升一级,都会有属性点需要分配,而属性点的分配,会影响要人物的面板属性,进而对人物养成和人物能力造成最直接的影响。

  在游戏中,贴心地设置了自动加点功能,可以选择大多数玩家一致的主流加点。对于一些门派有特定流派的不同玩法,《神武4》系列门派攻略会详细给出解析。

  目前加点对属性的直观影响如下:

  除此之外,人物还有活力和体力两个属性,可以利用这两个属性来从事生产和制作的活动,例如炼药和打造。

  当然,人物属性除了最简单的加点提升之外,还可以通过其他的养成系统来提升属性,增强人物能力,这些养成系统在后面将会陆续提到。

  5.宠物选择

  在神武4的世界中,宠物宝宝是人物角色最好的伙伴,而且是在回合制战斗赢得优势中不可或缺的重点养成对象。

  首先,宠物分为普通宠物、变异宠物、炼妖宠物、珍兽、神兽、特殊宠物几个大类。还有一个重要的道具“还童丹”,消耗一定量的还童丹即可洗宠,建议大家前期好好地把活动、礼包里的还童丹存起来。

  变异宠物:比普通宠物多一个技能,资质上限也有所提升,且颜色上有明显差别,通过“通灵符”可以快速获得一只变异宠物。值得注意的是,变异宠物

  炼妖宠物:普通宠物经过炼妖,可以得到炼妖宠物,花费成本较大,不建议一开始的玩家用这种途径获得好宠物。

  特殊宠物:比如天蓬、虎女,则是需要达成一定条件才能获得,还有小昕、吉祥这样的新手宠物。更有珍兽、神兽这样高资质,憨态可掬造型可爱的永生宠物。

  说完宠物分类,我们就来谈谈主流的宠物养成种类

  速攻:牺牲一定攻击,换取速度上的优势,争取在对方出手前打出伤害。

  血攻:提高血量,增加生存能力,在进攻的同时能抗住更多敌人的伤害。

  耐攻:属性优秀,能打能抗,虽然速度落后,但是三维属性(攻击,防御,气血)完美,属于多功能宠物。

  隐攻:隐身宠物,通常是暴力隐身宝宝,在超高伤害的同时隐身入场,多为使用连击技能的攻击方式。

  卡速:血量惊人,速度上稍快人物速度,战斗时将倒下的人物救起后利用“卡速”性质,让人物能在被救起后立即施法。

  血法:法术伤害宠物,有较高的血量和灵力,能抗住较多物理攻击和打出高额的法术伤害。

  耐法:法术伤害宠物,资质优秀,有极高的抗性,能抗住物理和法术两种属性的伤害。

  千速:超高速宠物,速度甚至可达1000以上,一速属性可在战斗前期直接拉起人物,形成当前的回合优势。

  龟速:超低速宠物,速度追求全场最慢,血量厚,多为回合末救人或者解封,帮助队友在下回合开始前扭转一定局势。

  6.人物装备

  在《神武4》电脑版的人物装备中,到130级前每隔10级的等级段,都有该等级段的装备,且有红字黄字之分。而判断一件装备的好坏,可以从初始属性、特技、特效、黄字属性和套装这五点来看。

  初始属性:每一件装备都有初始属性,且每一个等级段的属性上下限不同,越高级的装备上限越高,比如140级武器的上限攻击力为875。

  特技:红字特技是装备有几率附带的特殊技能,需要使用愤怒值才能在战斗中施放。特技比很多普通技能要强势,比如嗜血连击、涅槃重生、疾速。

  特效:装备上可能附带特殊效果,且每个部位有其专属的特殊效果,能对属性或者PK造成影响,比如武器上的必杀特效,衣服上的强壮特效。

  黄字属性:黄字属性是武器打造后附加的人物属性点,有增有减,是对人物属性有很强提升的一个影响手段。

  套装:套装是装备附加的额外人物技能,有主动被动之分。可以让人物在战斗中额外使用其他门派的技能,比如天宫的天罡法障。

  卦象:卦象是一个限时的属性附加,每件装备都可以附带一个卦象。只要使用信誉和经验就可以为装备开启卦象,而且还有保底机制,是装备上一个很重要的属性附加系统。

  7.日常活动

  在神武三界中,日常活动绝对是主流的玩法,且是角色养成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只有参加日常活动,才能获得大量经验和奖励,以便玩家制定角色的下一步养成计划。

  活动主要分为三种:单人任务,组队日常,周末活动

  单人活动:这类任务是人物养成的基础活动,包括师门人物、宝图任务、修炼任务和运镖任务等,以经验、神武币和信誉奖励为主。

  组队日常:这类活动主要是通过组队来完成挑战,包括副本活动、远古妖王、十二生肖等一系列活动,是赚取神武币、经验和现金的主要来源。

  周末活动:是一个相对笼统的概念,指的是每周固定时间出现的活动,奖励上限很高,有源生之灵,高级魔兽要诀可以拿,比如幻镜寻宝、异界魔宫、比武大会等等。

  8.PK对垒

  《神武4》电脑版作为一款经典的回合制策略游戏,经历人物、宠物养成后,PK玩法,则是高级阶段必不可少的一环。在PVP中,各种变化变数,各种预判卡药,如果想要学会的话,就一定不能不懂下面几个关系到PVP两军对垒的内容。

  阵法:除普通阵法外,共有8种特殊阵法。阵法能对队伍整体起到一个加成作用,而且不同阵法直接还有相互的克制关系。再加上阵法阵技上的选择和使用,都是PVP上胜利与否的一个关键因素。

  速率:在回合制中,技能速率和人物速度关系到出手先后的决定性因素。速率是一个在PVP中需要被充分考虑到的问题,对技能施放速率的掌握和判断,能更好地预判对手行动,从而打出精彩的指挥和操作。

  变身卡:变身卡是PVP中能大幅提升人物能力的物品。使用变身卡,不仅可以获得变身卡的附带技能,属性影响,而且还可以获得很多额外的属性。更有好看的染色变身,给PVP增添一分个性颜色。

  9.养成系统

  虽然上面提到了很多人物的养成方式,但是其实《神武4》电脑版并不只拥有上述装备和宠物等养成系统,而是在很多地方加入了有趣的养成系统,让玩家在三界漫游中积累实力,不断向上攀登。

  精灵系统:精灵是常伴于人物左右的“贴身小保镖”,其可爱的形象一直是神武三界中萌派的代言人。精灵可以给人物增加30-50左右的属性点,而且还有精灵技能的存在,让人物在战斗中如虎添翼。

  符石系统:人物符石是可以帮人物附加一定属性的特色系统。在符石中,有普通、优秀、精良、传说和史诗符石之分,还有1星2星3星强化符石,更有符石命格的加持,是一个需要玩家缓慢养成的系统,但却可以带来巨大的属性收益。

  修炼系统:人物和宠物都有修炼,修炼是提高一定属性百分比的养成系统。足够高的修炼可以为人物/宠物带来十分可观的能力加强,更有修炼觉醒和修炼突破的存在,可以让人物的能力更上一层楼。

  恩仇录系统:江湖恩仇录是《神武4》电脑版里一个趣味性十足的养成系统,通过和NPC们培养好感度,以此来增加人物属性。在最多可以增加48点属性的鼓励下,玩家们可以每天完成NPC的情谊任务,也可以赠礼给NPC,培养与NPC的感情。

  10.社交系统

  既然是社交类型的回合制养成游戏,那么多元的社交也是《神武4》电脑版的一个大特点了。而要说起《神武4》电脑版里面的多元社交玩法,更是多种多样,应有尽有。

  帮派:帮派可以说是最基础的玩家间的社交团体了。在帮派中,有各种帮派活动(降魔军团,帮派竞赛,帮派强盗),有帮众之间的心得交流,聊天打趣,还有各种帮派福利可以领取。可以说,加入一个帮派,是神武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和一个港湾。

  夫妻:夫妻是《神武4》电脑版里CP专属的系统,不仅可以和心爱的另一半打造属于自己的家园,还可以孕育可爱且强大的孩子,更有独有的夫妻技能、夫妻称谓。

  山庄:山庄是100级之后一个更为细化的社交系统,三五好友组成的山庄,不仅有一同建设山庄的成就感,还有山庄带来的各种福利,更有门客助阵所带来的战斗优势。

  小游戏:作为社交的一种手段,《神武4》电脑版纳入了很多有趣的小游戏,供玩家直接对战和玩耍,比如智慧风暴、经商之路、宠物排位赛等。在小游戏中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亦或和朋友一起探讨研究小游戏的玩法,都是多元社交的最好体现。

  11.卡级玩法

  《神武4》电脑版中,等级虽然和实力挂钩,但是不缺很多玩家选择“卡级”这一种玩法。一是可以在“卡级”中结识更多相同实力等级的朋友,二是可以在升级路上有一个歇脚点,在挑战日常活动的时候利用“卡级”优势,完成对更多高难度挑战的攻略。

  在《神武4》电脑版中,主要的“卡级”点分别是:

  69级——少主

  89级——霸主

  99级——盟主

  109级——盟主

  129级——尊主

  150级——王者

  上面等级都是“卡级”的一个好位置,不仅有该等级段高成长的宝宝可以携带,还有很多志同道合一起“卡级”的小伙伴,而且在PVE上,由于卡“X9”的缘故,NPC在伤害和能力上也有稍弱,有利于玩家打怪赚神武币。

  除了上述主要的各种玩法,《神武4》电脑版的精彩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玩法可以依靠少侠们自己去探寻,获得其中的快乐,比如古玩、图鉴、成就等。

  总之,让你有趣且休闲的游戏体验的话,《神武4》电脑版会是你不错的选择,还不赶紧下载,和小伙伴们一起畅游神武三界吧!

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幻唐志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幻唐志专区

[编辑:大主顾]
相关新闻:
《神武4》电脑版爆料:攻略 活动福利索引
《神武4》电脑版门派全攻略之无名谷下篇
《神武4》电脑版门派全攻略之无名谷上篇
《神武4》电脑版门派全攻略之万兽岭下篇
《神武4》电脑版门派全攻略之万兽岭上篇
《神武4》电脑版门派全攻略之镇元五庄下篇
《神武4》电脑版门派全攻略之镇元五庄上篇
《神武4》电脑版门派全攻略之七星方寸下篇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