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综合经验>

日常活动的辅助之王——幽冥地府门派浅析

大家好,我是来自醉生梦死区的99小地府,一个小目标。上一期攻略中,我分享了自己对地府门派定位、属性加点、宝石打法、特技需求、卦相选择、子女选择等方面的心得,在这里,我将对对地府门派的更多方面进行补充。

7.地府的宠物养成

先说一下地府门派在宝宝方面和其它门派的三方面区别吧。第一,地府御魂行尸走肉可以复活鬼魂宝宝,所以高级鬼魂术技能非常实用;第二,地府死亡契约技能可以吃宝宝,且宝宝血量越高技能回血量越高,所以地府带生存能力强的宝宝相当于随身带了一个超级大血包;第三,地府有尸毒和死亡凋零技能,所以魂技可以考虑毒寂。对于第二点和第三点我就不多解释了,重点再补充一下高鬼魂技能的重要性。除了可以被复活以外,高鬼魂技能的优势还包括但不限于:不会中毒,不会被封,不会被冲击恐怖,不会被吸血等等。如果体验过高神迹、高凝神技能的好处的话,一定能够理解高鬼魂的优势的。

关于具体该培养什么样的宝宝,我其实特别不喜欢做很多纯纸面分析,也不敢以偏概全说地府就应该培养什么样的宝宝。在这里,我简单把我常用的几只宝宝贴出来,然后再分别说一下这几只宝宝我的使用感受吧。

首先是一只五力首发雪狗,刷副本师门什么的用的。因为地府本身输出能力很弱,所以这只日常雪狗就怎么暴力怎么来了,反正死了也不掉寿命,反正可以神佑,反正没神佑也可以援助,反正援助之后死了还可以再神佑,狗如其名——我还会回来的。最大的惊喜来自死亡契约吞了狗之后可以正常按几率触发神佑和援助,最大的遗憾在于太脆了一刀货,所以生肖天罡什么的基本不会拉这只出来。如果以后有闲钱和好护符,可能会把高感知低夜战换成高强力高气势。

这是我最爱也最恨的一只宝宝。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个天真烂漫的小地府,从0级攒丹攒到95级开始洗芙蓉,在洗芙蓉的一年时间里,这个小地府攒出了珍兽神兽,打出了一身特技装备,身边的小伙伴洗出了一只又一只五技能死骑,而自己连一只能用的非特殊宝宝都没有...于是这只地府向命运妥协、向生活屈服了,留下了这只4技能芙蓉,并把自己对命运的不满全都写在了这只芙蓉的名字里...没错,再洗芙蓉我是狗。嗯,回归正题,虽然洗芙蓉的过程十分艰辛,但这只芙蓉的日常表现还是很不错的。3000血1000防,小幸运防暴击,驭兽带坚守+嗜血,同等级天策三刀带不走,生肖天罡经常一站到底,倒地一半以上是因为被我死亡契约吃掉了...嗯,这一口饱含怨恨的芙蓉血,真香!高强壮高强力高防御都是为了提基础属性,小幸运防暴击效果显著,高连击提高输出,高鬼魂地府必备,作为一只4技能宝宝我觉得这样的技能搭配已经完美了。因为是单攻,所以一般杀高星生肖的时候我会首发这只,嗜血堆起来之后输出不差,现在还在洗混沌龙纹,预计完美状态下附魔之后属性可以达到3000血1000防1500攻。最大的遗憾是少个技能格子,没有勇敢,有时候会逃跑。

洗芙蓉洗了一年,这只死骑我只洗了两个月,红心五技能资质也不差。嗯,我当时为什么不先洗死骑呢...回归正题,这只死骑打书思路与芙蓉完全一样,高连换了剑气杀天罡更加好用不会被保护,多一个格子放高勇敢,完美。名字来自亚瑟死骑皮肤台词,“我是死亡骑士,不是死掉的骑士”。遗憾的是资质还是不够好,比芙蓉属性还是差了点。

前面说洗芙蓉的漫长一年时间里,除了雪狗之外,就是这只胖熊陪我了。其实这只胖熊最早的打书不是这样的,后来有了芙蓉死骑,胖熊出场率实在太低,我就给换了书,专门用来杀生肖。援助代替高神佑是因为我穷,低连代替高连是因为我穷,单技能护符是因为我穷...咳咳...实战效果是上限很高下限很低,曾经杀4星生肖一场恐吓走4个小怪还触发多次恐怖上过公众号,但更经常的情况是被小怪一刀带走再也不回来...所以求稳的话我一般不会高星生肖首发胖熊,胖熊依然冷板凳居多...爱我你怕了吗?我就怕人家不怕...

在没有芙蓉死骑的日子里,首发雪狗二发方寸闺女的搭配陪伴我杀过了无数日常...因为血防太高法攻不足,所以高凝气提升基础输出,同时降低蓝耗,我觉得还挺适合耐法宝宝。高强壮高鬼魂就不解释了,最后一本还在考虑是要打高幸运还是小勇敢。能拉人能输出,效果还不错,驭兽带了升龙+坚守,这只方寸闺女没让我后悔。但是万金油也意味着短板多,需要它辅助的时候它不够肉,需要它输出的时候输出又不够给力,所以后来还是换了盘丝孩子。

嗯这就是盘丝二闺女,打书方面上一篇攻略已经解释过了,就不多说了,效果不错,就是蓝耗有点跟不上。

最后来个小彩蛋吧,是另一个号上的躲避反制流狐狸,胆小坐骑嗜血+反制,我对这只狐狸寄予了很大的期望——直到我知道生肖小怪自带高精准技能之后,就感受到了深深的痛,躲避是不存在的,小怪一刀下来只要不保命就直接带走...天罡表现倒是还可以,上限可以很高,人家打你一下,你还击人家三下,秀的时候很秀,但是不闪避不保命的时候同样十分难受...最大的惊喜在于杀玲珑塔很好用,对于打不过的关卡,总有希望无限躲避反制保命吸血过关的,但是对鬼魂关比较无力...总的来说,这只宝宝给我的感觉就是刀口舔血,当玩具很有趣,做主力首发还是算了。同时我也在打一只耐攻反制剑气大猴子,目前还没打出来,打好之后再看效果吧。

8.地府的战斗操作

说实话很多操作靠经验和悟性,我这里说几个可能会被忽略的点吧。

(1)高星生肖遇到红怪隐身绿怪显形,优先拉环,眼上不上都行。遇到绿怪隐身红怪显形,优先给封系上眼,防狮驼绿怪飞机(不过我自己玩封系杀生肖一般都会变个猫女或者狐狸,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没封或者封系有感知卡的情况下遇到红怪显形绿怪隐身,优先拉环,给不给眼看情况,不要想着第一回合给自己眼第二回合拉绿怪,第二回合队友可能已经躺下一片需要你拉人喂药出宝宝了。

(2)优先保证自己血量健康再去拉人,尤其是自己有慈航的情况下。

(3)算好环的回合数,预计下回合要喝酒放特技的话,当前回合注意补一手环。年轻时遇见很多次环剩1回合,下回合喝酒,再下回合放了个四海,结果因为没环,放完四海甚至没放出四海就被摸死了的情况。

(4)生命虹吸伤害很高持续回合数也很久,生肖拉完环可以优先虹吸侍女,杀星宿和灵墟打野猪的时候也可以优先虹吸主怪。

(5)黄泉水减速概率很高,如果一速在对面,黄泉水有时有奇效。

(6)死亡契约对每只宝宝只能用一次,所以如果持久战的时候鬼魂宝宝残血了,建议等鬼魂宝宝死掉之后拉起来再吃,这一点对于杀玲珑塔的时候尤其关键。

(7)尸爆现在可以炸NPC了,所以遇到生肖地府主不要怕,红怪尸体炸掉就好,甚至主怪尸体也可以炸。

9.地府的星穹选择

青冥I不解释。蓝玉橙光我选的也都是I,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环的效果和自己的生存能力。100以上就不了解了。

10.地府的阵法选择

阵法方面各门派都差不多,这里我要提一下云垂阵,云1有30%减伤效果,两翼提高10%速度,非常适合物理队友速度不太高的情况下杀高星生肖。唯一的问题是物理速度提了之后有时候会跟辅助乱敏,但这种情况也比物理跟不上生肖怪速度好多了。

11.地府的御魂选择

行尸走肉无脑选。另一个御魂真的不重要了,用也都是大优的时候才用,锢魂可以用来点杀辅助可以用来限制虎头,但有这一回合时间我宁可虹吸或者喝酒吃药出宝宝...死亡凋零配合毒寂宝宝有奇效,但是NPC晶清概率很高,有凋零这回合,我宁可虹吸喝酒吃药出宝宝...绝情令最尴尬的地方在于,拉环经常拉到封系,自己被封了绝情令解不了,所以很鸡肋。

12.地府的套装选择

我自己带的是盘丝的魅心套,生肖触发一次就很大概率给自己回1000血以上,相当于吃口小血环,伤害也很可观,从没后悔选择这个套装。其它套装我没太用过,理论上来说,我觉得可用的套装还有以下几种:

(1)各种封系套,触发的话效果很棒,但是地府很少跟封系交流目标,所以经常会出现触发封系套的对象已经被封了的情况,且不是卡级很久的话没攻修封命中率不高,所以总体来看我认为封系套效果不如魅心套。

(2)盘丝防御套,朴实实用,我也很想开,但是没开到过...

(3)普陀灯套,回血太少了,且跟普陀队友灯会冲突,个人不太喜欢。

(4)地府鬼眼套,杀隐身生肖且第一回合触发才有用,感觉实用度很低。

(5)天魔狗套,个人感觉跟盘丝防御套价值差不多,我也很喜欢但是没开到过。

(6)佛门推血套,感觉应该还不错,地府偶尔会有拉完环没事干的情况,有能量的话推个血应该也还可以,但是没有治疗卦相可能回血量不是很高。

(7)天宫法防套,跟盘丝防御套差不多,能开到的话也不错。

总的来说,我觉得盘丝魅心套、盘丝防御套、天魔狗套、天宫法防套都是非常适合地府的;普陀灯套、封系套、佛门推血套如果能开到的话也可以考虑;地府鬼眼套呼声很高,但是实战效果我还是存疑的。

嗯,以上就是我对幽冥地府在99级阶段的的大部分心得了,有问题欢迎评论区提问,如果问题多的话我可能也会再开帖补充。希望地府门派能够被越来越多的朋友理解和喜欢!

以上攻略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如有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指正。

那么这次关于“高难度日常活动的辅助之王——幽冥地府门派浅析(下)”的相关内容就到这里了,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神武3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神武3专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