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职业攻略>

《神武4》精灵养成建议 精灵技能的数学浅析

  《神武4》有关注服战的朋友,可能看到服战玩家人手一个精灵之歌,关键时刻可以改变局势。从效果上来看,相当于人手多了一个盘丝门派的星穹,明显强于其他技能。(50%概率和30%概率,由于只能触发一次,不被审判克制,可以看作相等)所以4技能对于完善细节追求极致角色养成的朋友来说,非常有必要。

  特别是当前150PK,3输出的节奏,基本在30回合内,触发一次精灵之歌,等于多出手1-2次、节省2个药品,收益大于5%。

  关于精灵的获得、培养、合成等基础知识可以向小昕了解,前面3技能正常合满5只精灵基本上都会出。

  这里主要针对精灵技能特别是第4技能做数学分析,以及提出养成建议。由于精灵石的合成成本非常高,有1点错误,导致要吃至少1只洗好的精灵(新增无极退回需要2000金币)去弥补,所以建议一定要算清楚,再进行下步的操作。

  我们先发结论:

  结论一:6-8级圣兽石必选朱雀(魔)、麒麟(耐)2种,包括要精灵之怒(先出3技能);剩余1种,根据方向,精灵之歌要玄武(敏),精灵之舞需要青龙(体),精灵之悟要白虎(力)。精灵之怒、精灵之盾、精灵之摄根据无极石随机情况而定。

  结论二:先合成第一颗无极2次至14点属性,可超出目标1点,不要出现2点或以上的浪费属性,否则退回无极石。

  结论三:根据缺少属性,调整第二颗无极属性,属性控制至目标差距(1、1、1、1、1)+1,即差距目标不要大于2点。再合进剩余3只精灵,出现3点错误属性就退回无极石。

  结论四:根据缺少属性,对圣兽石额外1点属性进行调整至想要的属性,不超出3只精灵,你肯定可以获得4技能的精灵了。

  总体分析

  精灵石有用的6-10级,分为圣兽石和无极石,4星圣兽石9点属性,5星无极石15点属性,一共9×3+15×2=57点。

  看精灵技能表,除精灵之怒要求55点之外,其他都要求54点;也就是说精灵之怒只有2点的容错点数,其他有3点的容错点数。为了平衡各属性,要求圣兽石必定3种不同,无极石来补其他2种属性。

  而又由于3技能和所有4技能都要求魔耐11,而除怒个别属性只要求9。那么,假设需要精灵之歌,但是出了青龙(体)圣兽石,体已经达8点,2颗5星无极石的30点随时属性,只要随机到2点体,就溢出1点属性,大大增加了无极石的洗练本。

  所以,不难观察得出:

  结论一:6-8级圣兽石必选朱雀(魔)、麒麟(耐)2种,包括要精灵之怒(先出3技能);剩余1种,根据方向,精灵之歌要玄武(敏),精灵之舞需要青龙(体),精灵之悟要白虎(力)。精灵之怒、精灵之盾、精灵之摄根据无极石随机情况而定。

  需求分析

  为了便于理解,这里直接以精灵之歌为例展开分析。

  已明确朱雀(魔)、麒麟(耐)、玄武(敏)3颗,默认合满,即魔8、耐8、敏8(简写0、0、8、8、8),对比精灵之歌(9、9、14、11、11),缺少(9、9、6、3、3)。另外3点随机属性不计算(重要、重要、重要!!!)。

  使用无极石进行平衡,将需求压缩到最小值3,即无极20点,需要推荐控制(6、6、3、0、0)即15点属性,力、体、敏压缩至(3、3、3、3、3)。再细化,第一颗无极石尽量控制到(3、3、0、0、0),压缩至(6、6、6、3、3)。又由于4点属性至其他属性最大出现平均1点;

  洗好第一颗无极后,已得到34点属性,即(3或4、4或3、8+a、8+b、8+c),其中a+b+c=3,a、b、c≥0。缺少(6或5、5或6、6-a、6-b、6-c)。得出:

  结论三:先合成第一颗无极2次至14点属性,可超出目标1点,不要出现2点或以上的浪费属性,否则退回无极石。

  此时已经38点属性,如有1点错误属性,那么即37点属性,距离我们的目标只差16点属性,得出:

  结论四:根据缺少属性,调整第二颗无极属性,属性控制至目标差距(1、1、1、1、1)+1,即差距目标不要大于2点。再合进剩余3只精灵,出现3点错误属性就退回无极石。

  按上述方法合完5只精灵,恭喜你,很有可能已经拥有想要4技能精灵。如没有出现,那么:

  结论五:根据缺少属性,对圣兽石额外1点属性进行调整至想要的属性,不超出3只精灵,你肯定可以获得4技能的精灵了。

  根据概率和成本分析,不妨把精灵石的属性点按概率大小分为强可控、弱可控、不可控3类。

  强可控:圣兽石的类型对应的8点属性属于强可控类,比如加魔力的朱雀石,只要洗出该属性,合成后必定是8点属性。洗出想要的概率是第一颗60%-第二颗40%-第三颗20%。

  弱可控:洗练圣兽石附带1点随机属性属于弱可控,比如魔力的朱雀石上,还会附带1点其他4种属性之一。洗出想要的概率是20%×25%=5%。

  洗练无极石附带的10点随机属性,其中至少7点属性洗出想要的2种属性属于弱可控,概率是

  =COMBIN(10,7)*(2/5)^7*(3/5)^3+COMBIN(10,8)*(2/5)^8*(3/5)^2+COMBIN(10,9)*(2/5)^9*(3/5)+(2/5)^10=5.5%。

  洗练无极石附带的10点随机属性,其中至少8点属性洗出想要的3种属性属于弱可控,概率是COMBIN(10,8)*(3/5)^8*(2/5)^2+COMBIN(10,9)*(3/5)^9*(2/5)+(3/5)^10=16.7%

  不可控:无极石附带的10点随机属性,7点属性洗出想要的2种属性,剩余3点属性属于不可控;洗练无极石附带的10点随机属性,其中8点属性洗出想要的3种属性,剩余2点属性属于不可控;洗出想要属性的概率小于1%。

  无极石合成的5点随机属性属于不可控,动1点要重新合成,成本过高。(4.7维护后增加回退功能,大幅降低难度,但每动1次还要1只精灵)

  当前精灵系统存在的问题:

  对比人物符石来说,4技能精灵在消耗上基本相当,收益也相当(单指宠物附魔方面),如果追求极致,精灵的消耗还低于人物符石。但是如果走了弯路,4技能精灵的消耗指数级上升。作为差不多时间出的成长系统,符石系统已经优化的非常亲民,但是4技能精灵仍然为少数人才拥有。我想主要原因有:

  过于复杂、难以理解。单单这篇文章已经用2000字来描述,还存在不少纰漏。而且说实话,没有数学基础,很难看懂。最后往往差距1点属性,又调整不了导致出不了4技能,或者3技能也没有。为什么一定要魔耐11?也体现当时设计时角度就有问题。

  错误成本过高。类似最早的人物符石,有1点错误,要整个符石全部更改。5月7日的更新对无极石上的错误属性调整简便(之前需要滥用盗号回溯系统),对于精灵系统来说,已经大幅度减少了消耗,但由于基础设计有问题,不推倒重做,仍然存在很大问题。

  技能不平衡。精灵之歌的收益大于5%,而其他的技能收益基本在1%上下。后续想要调整,等于要重新练1只精灵,整个周期在1年以上。

  以上3个问题相互相成,带来很强的挫败感等不好的游戏体验。

  近期可以通过降低消耗来调整,如增强月晖石功能,可以指定属性进行调整至不同属性,收益相当于回溯重合1只精灵。

  在大版本改动时,可以考虑将精灵合成系统推倒重做,改成类似升级系统,消耗精灵石和灵气给精灵石升级来获得属性,并且可以消耗资源对升级属性进行调整。

  (3)增加更多的精灵技能,不同基础的精灵石,均可以合成精灵。

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幻唐志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幻唐志专区

[编辑:ssc]
相关资讯:
《神武4》门派攻略:鬼谷全方位玩法解析
《神武4》大鉴赏:万兽适合狂暴还是必杀?
《神武4》40万就敢打书?这结果太逆天了
神武4电脑版:极限资质完爆仙兽!150金角值不值得洗?
《神武4》新鲜事:当疯狂连击遇上反制宝宝
《神武4》宠物打造 125级飞升宠翎羽打造攻略
《神武4》新鲜事:刷出毕业装备被迫升级
《神武4》新鲜事:第一次见洗出这么绿的兔子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