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资讯活动>

众星交织运筹帷幄 电脑版“星罗万象”评测

   说起回合制游戏,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三个字不仅代表着大部分80、90后的回忆,更是情怀的象征,随着人群喜好的变化及技术发展,近几年2D回合制网络游戏市场的多款新作推出,竞争变得更加白热化。今天笔者评测的游戏是多益网络旗下经典回合IP新品——《神武3》电脑版,带来其全新内容“星罗万象”的试玩评测。

  为广大玩家所熟知的是,回合制游戏离不开“社交”与“策略”两大主题,而传统回合制策略多数体现在“相生相克”的基础上,单调片面的核心策略弱化了玩家的选择空间。随着近些年的演变,回合制游戏以多样化的创新战斗玩法调整,激活玩家回合制策略战斗的热情,并辅以持续环境优化,服务于回合制玩家的大众刚需——社交,并这一点在《神武3》电脑版本次全新内容“星罗万象”中尤为彰显。

  《神武3》电脑版 全新内容“星罗万象”

  全新玩法星穹系统 :多变技能自由搭配

  本次《神武3》电脑版更新的重点,则是一个全新的玩法概念“星穹系统”。玩家可以简单理解,可以把它看作是一棵能够不断解锁不同门派特性的“科技树”。通过角色等级提升,逐步解锁多种类不同的能力,而每一层的能力又包含了不同的效果,但每一层的效果最多同时生效一种,也就意味着角色需要通过自身实际需求去进行选择与搭配。

  如以游戏中人气门派天策来说,门派定位为单体爆发物理输出,其星穹的第二层“青冥”,可以选择学习“青冥Ⅰ”实现击倒目标后的追击,也可以选择学习“青冥Ⅱ”提升核心输出技能“横扫天下”的暴击率,还可以学习“青冥Ⅲ”,实现攻守兼备的“以守为攻”技能的伤害溅射效果。随着星穹系统的出现,天策在PK环境中将拥有更高灵活性的机动空间,可理解为输出方式不再单单依赖横扫天下等技能。

  《神武3》电脑版 天策星穹之力

  特色战斗机制“星爆” :回合制战斗也能放大招

  “星爆”概念可理解为“奥义”或“大招”,既然是“大招”,那么效果肯定与普通技能有所不同,笔者观察了不同门派的星爆状态,发现了一项很有趣的事,星爆效果的设计不仅是单纯的“加强”,当中还有弥补门派短板、带动战斗节奏的设计。

  比如说,天策的星爆效果:击倒目标人物后能够让对方一定回合无法被复活。而南海普陀在星爆状态下则可以突破禁止复活的限制,还能清除目标携带的封印状态,使其星爆效果形成一种互相克制关系,如何预测对手的星爆时机使用技能,成为PVP对战中的一大关键。

  星爆技能的使用可以大幅带动战斗节奏

  星爆操作

  众星交织运筹帷幄 更广阔的策略博弈空间

  常规回合制战斗环境,普遍均是围绕着“相生相克”开展,但笔者从“星穹系统”看出了一些不一样的策略因素,主要体现在战斗前的星穹搭配选择和战斗时出手前的操作预判选择两个方面。

  “星穹系统”的出现契合现有战斗环境的节奏,它既解决了战斗环境现存的问题,也鼓励了大家多去开发尝试不同的搭配组合,最重要的还突出了“战前策略”这一块,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星穹效果支持切换,也就意味着策略并非营造在既定环境下,而相反,策略选择的空间有了极大的提升,玩家可以根据自己对门派玩法的理解,去采用不同的星穹搭配,并在战斗中决定星爆操作的时机。

  玩家可以切换多套不同的星穹加点

  策略对战新趋势:更多元化、更注重团队配合

  回顾《神武3》电脑版以往的“真元系统”,真元系统的作用是强化门派技能,而且每个技能有多个加成类型,那和“星穹系统”又有什么区别呢?两者效果、收益大部分都是在概率的前提下触发,而以往的真元系统中,收益上限尤其显著,例如佛门的泽被苍生,配合真元治疗暴击+卦象恢复加成,效果不言而喻,同时容易形成“最优解”的搭配,在容易出现“最优解”的情况下,策略的选择自然就被弱化了。“星穹系统”的加入,则使得玩家战斗的搭配选择更加丰富,正如全新内容其名“星罗万象”,未来的策略对抗竞技战术将包罗万象,更注重团队配合以及指挥、操作的时机。

  《神武3》电脑版未来赛事将更加精彩

  大胆推测,后续的《神武3》电脑版战斗走向会突出“配合”这一项因素,而战斗时长的上限也会随着星穹效果大幅度降低,更多的阵容搭配、战术策略也会随着大家对星穹系统的钻研一一浮现。

那么这次关于“众星交织运筹帷幄 《神武3》电脑版“星罗万象”评测”的相关内容就到这里了,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神武3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神武3专区

[编辑:姚姚]
相关资讯:
给予99卡级新人卡级玩家的一些建议及思路
《神武3》星穹系统攻略 佛门星穹与套装
新版110级主线剧情攻略 助你快速达成
灵兽宠物回收数钱数到手软 全新玩法上线!
《神武3》赚现金攻略,日进斗金不是梦!
神武3浅谈新版本下帮派如何四级功勋商店
给予99卡级新人卡级玩家的一些建议及思路
《神武3》星穹系统攻略 佛门星穹与套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