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心情故事>

只为记录游戏带来的感动——护城小兵日记

  开文提示:

  本文是楼主构思了很久,几乎是我亲身经历。却迟迟不敢动笔的一篇文章。毕竟对于此刻的我来说想要完整的写我曾经多有的所思所想无异于痴人说梦,这些东西几乎成了我不敢企及的梦想。

  但思虑良久,我还是动笔了,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认为,梦想不应该留有遗憾。

 

  概像我这样的人,无论在生活中还是神武中都是最平凡无奇的那一种。

  时隔三年,感觉像是和神武谈了场恋爱,后来分手了,多年不见,一肚子的往事不知诉说给谁听。

  曾经过得经历的一切,像做梦一样不真切。

  3月初,我做了一个乱七八糟的梦,梦醒半晌才惊觉,梦中的地方是让人恋爱的彩虹桥。

  重新下载好游戏后,我听着登陆界面的那首《笑春风》发了一阵的楞。

  刚开始发愣是因为怀念,后来发愣是因为我早已忘记当初自己的账号密码。

  但不论如何,我还是回来了。

 

  叫一抹温存,是天策府的一名护城小兵。

  已经要到丑时,我仍旧在府里巡夜。毕竟世道不太平,连府里半夜都有人敢来捣乱。

  再往前走就是荷花池,而师娘喜欢夜里在这里弹琴。

  程管家经常告诫我说“巡夜时没事就往这里走走,切忌不能让那些捣乱的宵小冲撞了夫人”

  夜里的荷花池有些冷,我禁不住使劲跺着脚。着才刚刚入秋,长安城里却冷得有些遭不住。

  每每这个时候,我总会想起当初离村时村长教给我们的一首俚曲。

  “摇着那小船踏浪来,到清河镇外 告别了相亲拜师门,路过长安野。 繁华的长安守卫多 驻守国境内外 。”

  或许我这一辈子,就要在城里这么过了吧。

 

  了一天的电脑,脑袋不由得有些发昏发沉。

  我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之后躺在椅子里玩手机。

  “一抹温存”是我刚给自己起的游戏ID,说不上好听,甚至还有一些俗气。但是在5.6年前那会,这种ID还是相当有文青范的。

  已经将近10点,我还没有吃晚饭,因为工作原因,长时间的昼夜颠倒使得我的生活作息变得极不规律。

  单雯刚打我的手机,约我一起去吃烧烤。

  她是我在这座城市里唯一认识的同乡,也是我的前女友。

  虽然分手了很久,但我们依旧经常联系。

  我们一直觉得,这座城市太大,大的让所有人都变得自私而冷漠。而我们俩作为曾经真心为对方付出过的人,应当彼此温暖。

 

  叫一抹温存,是天策府的一名护城小兵。

  今天天不亮,忙完府里的事情,我就府里的几个兄弟准备去国境转转。

  早就听闻国境那边不太安生,土匪流寇横行。

  就前两天师傅和朝里的几位大人陪着皇上亲自商议拍了板,决心清肃城外周边治安,也让我们这些学有所成的各门派弟子出去见见世面,锻炼锻炼。

  刚出府,就见包夫人正挨着石桌写信。

  听府里姐姐们说,当初世道不成,包夫人成亲还没两年,自家相公就在城外被贼人取了性命。 她孤身蹉跎十来年直到现在。

  包夫人见我们一行人近前,便收了信和我们打招呼。听闻我们一行人要去国境平匪要出去一段时间,很是担心,嘱咐了我们很久才红着眼睛和我们道别。

  因为天色还早,路上行人还不多。除了鸡鸣犬吠也就只剩下送水车木轮压在青石板上吱扭吱扭的滚动声。

  我和爷们 柱子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朝政国事这种大事离我们这些人实在是太过遥远,所以我们扯的大多都是关于这次行动的淡。

  无非是城外哪个后生进城卖货结果半道被劫报官之后无人问津 谁家闺女被抢去糟蹋之类的事。

  话题很沉重,却也很常见。甚至常见到对于所有人来讲这种惨事有点平淡无奇。难道事情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吗?

  我抬起头望望远方巍峨耸立的长安城门,太阳已经渐渐升起来,明晃晃刺的我眼睛生疼。

 

  和单雯经常半夜一起去撸串,曾经是这样,现在依然如此。

  我灌了口啤酒告诉后盯着她:‘’这顿饭吃快点,我一会还得回去打游戏。‘

  她看着我的脸,咧着嘴似笑非笑。过了半天才才从嗓子眼里挤出了一声“哼”嘲讽意味十足。

  “哼个屁啊,笑的跟***是的”我对她的嘲笑予以坚决的反击。

  “撸撸撸,一天就知道撸啊撸。你咋不撸死呢?”她侧着脸表现自己此刻的不屑。

  我往椅背靠了靠捏着嘴巴回她“我现在不玩LOL了,我又开始玩神武了”

  “哦~~”她拖长这长调,之后低头继续玩手机。

  我默契的没有接话,两个人这就样干坐着,等着烧烤师傅把考好的串端上桌。

  接下来桌边只剩下咀嚼声和牙齿和钢钎摩擦的吱吱声。

  吃完饭我提出送她回家。

  “滚回去玩你的神武吧,姐打的回家”

  “别呀,我认为咱们俩还可以做一些友谊的事情”我毫无顾忌的开着玩笑。

  “姐可以回去给你发种子聊以排遣你的寂寞,再见,新司机。”她已经转身往街口那边走

  “秋名山上注意安全,前辈” 我也笑着回答她,之后转身离去。

  从分手之后,我们一度保持着这种沟通方式。

  因为也只有这种插科打诨 互相诋毁的对话方式,才能让我们从彼此的怨恨中发泄并且解脱出来。

  “***,在干吗呢?” 分手后 我第一次这样和她打招呼。

  “滚蛋,你个** ” 分手后 她是这样回复我的消息

  这样其实也蛮不错的。

 

  叫一抹温存,是天策府的一名护城小兵。

  我 柱子 老爷们 还有队里的奶妈二狗现在隶属一个队伍,而我们的顶头上司是一个叫慕凌风的猥琐矮个子。

  这里提一句老爷们是万兽岭那边一小妖,柱子也就是DF下边混的一个小鬼。听他俩说他们在那边混的并不如意,福利待遇还差的一逼,妹子更是泡都泡不到。

  我不禁有点戚戚然,他们这群丑比泡不到妹子很正常,为啥我也没有妹子?

  听人说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仔细想想也蛮有道理的。屌丝的朋友圈子那肯定都是屌丝,大家也就在这个社会里互相安慰,艰难的活下去。

  这次的国境肃清活动总体来说还算是顺利,唯一让我感到无法忍受的就是我们的***队长。

  大军开拔前一天,他是这样给我们做自我介绍的:“大家好,我叫慕凌风。以后的日子里我将担任你们的队长。古人云不想当裁缝的厨师不是好士兵,你们呐!图样图森破,苟利国家生死已.......”嘴里新词一个接一个的,把二狗子唬的一愣一愣的,直接就被慕矮子的王八气概所折服,当下纳头便拜口喊大哥。

  真是***一样的队友。

  最让我们难以忍受的是,这个矮子的所作所为不知道哪里吸引了营里那群痴妹。整天或明或暗的吵着要给慕某人生儿子。但他却对示爱的妹子们一概不理,

  所以营里有人盛传他是个gay。

  这个消息一出,二狗子对慕矮子却反而更加殷勤了,这事有点意思。

  如果一个人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某物或某件事当中,那他不是成功者就是屌丝。

  全身心投入某件事?我感觉我做到了,我现在每天至少有12个小时在玩神武,

  所以我肯定就是个屌丝。

 

  天一大早就一起来刷经验,虽然时间还早,但是世界频道上却蛮热闹。

  讨论的主要话题大概是一妹子奔现一土豪,结果自然让我们这种屌丝喜大普奔。

  爱过

  睡过

  艹过

  发言大多如此,不胜枚举。

  而我这种长在红旗下,走在春风里并且三观极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当然只负责幸灾乐祸就好了。

  我上了国宝和通宵刷了一夜经验的的柱子扯着闲淡。

  我:“哎,你看世界”

  柱子:“我早看了”

  我:‘有何感想?’

  柱子:“没啥感想,这多正常的事情啊”

  这回答有点不咸不淡,我也就没了继续接话的心思,于是翻起了世界频道的聊天记录。

  有趣的是我翻到了柱子发的一条消息,大概是这样的

  ------------------------------------------------------------------------------------

  【传闻】扫完就喊666,在探索[山水玄机图]时,不慎惊动附近妖魔,一群残暴的[远古妖王]正在

  青河镇四处闹事,三界英雄速速前往降妖除魔啊。

  【世界】[社会你柱子哥]:妹子别怕,他离开了你,但是我爱你啊!

  【世界】[十亿少女梦]:一人放妖,全家光荣

  【世界】[风吹稻花香.]:请问千里送炮的那位,往返车票钱给报不

  【传闻】[栽种绝处的花]在[白龙闹海]中获得一个如意宝玉.

  ------------------------------------------------------------------------------------

  这***真是够恶心的。

  我:“柱子,你这都玩了一夜了,还修仙?不怕猝死?”

  柱子:“又不上班,一会补觉就是了”

  我: “玩的差不多就行了,别那么认真,毕竟就是个游戏”

  柱子:“我曹,你有那个脸说我?现在才TM凌晨4点啊!”

  我: “........”

  慕矮子说,每一个穷丑矮戳的屌丝内心都有一个梦想。试图将这个黑白的世界幻化的像自己内心一般五光十色。

  但事实上却总被残酷的现实击倒的爬不起来,然后在虚拟中继续沉沦。

  我就是这样。

 

  叫一抹温存,是天策府的一名护城小兵。

  今天发生了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慕矮子在国境被人蹲了,

  被人揍了一顿之后更像个***了。这和他平日里毫无顾忌的装逼泡妹有关,好白菜就这么几个,全都让你拱了不合适吧?

  蹲你一次也是理所应当。不过按照慕矮子这个性格来说,这事应该没完。

  果不其然对此狗子这个忠实狗腿对此事是义愤填膺,坚决要给他的老大报仇雪恨。

  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是受害者呢。不过这个***好像确实是受害者,这俩人刚出国境就被人家一队人给点了。

  -------------------------------------------------------------------

  【世界】[寂寞如此];“就两个人也来和你爹们装逼?还装不装了?人都组不到?就这个还敢国境?

  这是对手的挑衅

  【世界】[凌风]:你们几个装NMB,有种继续和老子来干

  这是矮子的回击

  -------------------------------------------------------------------

  至于我和 老爷们 柱子,当然是负责幸灾乐祸了,

  不过秉持着人道主义精神,该帮还是得帮的,至少进队站国境门口也能帮慕矮子这个***壮壮声势。

  在我们进队之后,慕矮子明显底气足了不少。说话都变得中气十足。

  ---------------------------------------------------------------------

  【世界】[凌风]:有本事现在来国境啊儿子,当初一队人点爹。现在爹人组满了儿子你就跑了?

  ----------------------------------------------------------------------

  真是有够嚣张的

  我也跟着凑热闹

  ----------------------------------------------------------------------

  【世界】[一抹温存]:怎么了孙子?点完我儿子就跑?

  ----------------------------------------------------------------------

  而且我对我的发言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反正我没有开PK开关。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装完逼就跑吧。

 

  叫一抹温存,是天策府的一名护城小兵

  昨天二狗跟我聊天的时候,我们一起痛斥过这个万恶的社会,妖魔横行,民不聊生。

  然后又各自唏嘘。

  二狗说:“你看当今这么黑暗,朝廷又这么腐败,完全可以提前退伍回青河,然后回家娶个媳妇生个娃,做点小生 意养两头猪什么的比在这里当兵逍遥多了。

  我笑而不语。

  你听一个傻X的建议,就明显把你自己的智商跟他拉到同一阵线了。

  很明显二狗的智商是硬伤。

  奋斗这么久,好不容易从农村打入城市,没混出个人模狗样的就告老还乡?

  怎么面对青河镇的父老乡亲?

  你怎么知道人家不会戳着你的脊梁骨说你这傻X是混不下去了回家啃老?

  我做不到,虽然我现在只是小小的哨兵队长,但是前景无量。

  下午我一如既往的到城里大街上溜达。

  但我却发现城中心围了一圈人,大唐的人民有一个好习惯就是喜欢凑热闹。

  于是我也走上前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只见吴朴智躺在人群中央,双目紧闭,嘴角泛着白沫,看样子是晕倒了。

  路人冷漠,没有一个上去搀扶。

  我一看老头这副模样,立马上前将老头搀扶起来,掏出随身带的归魂露给老头喂了几口。

  见老头悠悠醒转,我有些许欣慰。

  吴老头看着我,一把激动的攥住我,眼中泛着泪光,我想他应该会说说感激我之类的话,

  心想这也没啥,本想掉头离开深藏功与名装装B。

  老头攥着我的力气很大,嘴里挤出几个字:

  “你下手好狠,为啥把我打晕了,你得赔钱。”

  我X你个八辈祖宗的。

  老头要找执法队,我说你找吧。

  僵持不下。

  ............

  围观人群散开,慕矮子带着狗腿子们来了。

  老头一看慕矮子立马抱住他的腿,哭的像死了妈似的说我咋打他咋侮辱他咋往他身上吐唾沫撒尿。

  各种惨无人道。

  我甚至都怀疑我是不是真的打了他。

  这演技,没得说。

  慕矮子二话没说就是俩耳刮子,打得老头一愣一愣的。

  “大唐的子弟兵永远不会将拳头对准我们的百姓。” 慕矮子雄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

  有理有据,令人性福。

  慕矮子在回去的路上问明了事情的经过,只说了一句话:

  “不要泛滥你的同情心,很可能前面就是陷阱。”

  我打算收拾包袱回青河。

  这社会太TM黑暗了。

 

  末陪着单雯去看房,听说是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所以想要找个离新单位近的地方住。

  妹子近几年事业节节高升,兜里也有了几个钱,于是坚决离开了她打拼三年时住的筒子楼,这蛮好的,赚钱嘛,

  不就图解决温饱问题之后提高生活质量嘛。

  最后房子选在了海淀公园,四环边,学区房 环境好。70平一个月6400,押6付2。

  大体还算是满意。

  搬完家的时候已经半夜9点多,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搬的。其实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俩都在讨论什么东西是该扔的,什么东西该留下。

  “一会咱吃点啥?”她站在新房子的阳台冲我说

  “随便吧,不想出去了,就在家里吃好了”我打开她的笔记本电脑准备上会网。

  “刚搬完家,连做饭的东西都没”她解释

  -----------------------------------------------

  我 “叫外卖吧”

  单雯 “可以,不过你叫”

  我 “没钱”

  单雯 “哈?混这么惨了?”

  我:“这倒没有,不过我帮你忙了一天,到最后还得请你吃饭?”

  趁着她点餐的功夫,我百无聊赖的翻着她的电脑。

  “前辈,上次说好的带我发车呢?”我这么问她

  “嗨,这不是前两天秋名山限行嘛”她这么回我

  我指着电脑桌面神武的图标 “哟,你又开始玩神武啦?”

  她拢了下头发“闲着没事,瞎玩”

  “那个区?多少级了”

  “新区金枝玉叶,50级了”

  “哟,给我当奶粉学徒号正合适啊”

  “切,你以为我是你?咱可是要突破的”

  “就你那上班8小时还突破?”

  “姐有小弟,你关荣使命的继承者”

  ......................

 

  是个奶粉,应该说曾经是奶粉。

  我是奶粉,是菜农,是车夫,是修正,是镖头,是300环大手,是紫气豪宅的提供者,是DL也是奶爸。

  凡是和你有关的,都是我。

  不过那是曾经。

  我想起了三月初那个关于彩虹桥的乱七八糟的梦。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

  这两天慕矮子心情相当差,整天冷着那张B脸给我们训话。

  每一个听慕矮子训话的人都摆出一副有所思的表情,说老大您说的真是字字珠玑,每句话都仿佛一把利刃一样,霎时间将我的内心处给穿透了。

  其实我觉得他们内心都在跟我说同一句话:我QNMLGB的。

  每个人都是这样,内心都是不安分的,但又无力对抗无奈的现实,只能在心里默默抵抗。

  所以说我们这些P民都是内心强大的。

  慕矮子心情不好是有原因的,我大概整理一下是这样的。

  -----------------------------------------------------------------------

  【世界】[指甲盖有泥]:免费带15个三界,速度开车,来的+++++++++++++++++++

  【世界】[凌风]:算我一个算我一个!

  【队伍】[指甲盖有泥]:准备好了吗? 先契约,最后给我钱就行。

  今晚和泰安去看晚场电影,到家已经凌晨三点多钟。

  他刚进家门,就把自己整个人扔到沙发中央,搭着腿抽着烟玩手机。

  模样要多欠揍就有多欠揍,仿佛一条求爱成功之后的找地趴窝的野狗。

  --------------------------------------------------------------------------------

 

  是同公寓中三个人最早走进这间屋子的,当初刚来这里时,我一边整理被褥一边幻想与我同屋的两个是什么样的家伙。这种幻想纯粹是凭空捏造,我既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没见过他们的照片,但有一点我绝对可以肯定,他们是两个男的。

  就在我收拾包裹的时候,门开了,走进一个满脸青春痘,戴一副黑框眼镜的家伙。我们客气地寒暄了片刻,我对他有了初步了解:泰安,睡在我隔壁的兄弟。泰安在得知我比他长一岁,便特诚恳地说:“哥儿,你年龄比我大,以后就请你多多关照了。”然后递给我一根“利群”。

  在北京四年,这哥们的事业仍旧一事无成,当初来北京的时候在干吗,现在仍旧在干嘛。

  嗯..这点和我差不多

  --------------------------------------------------------------------------------------

  “哥,反正没啥卵事,撸一会去?”他问道

  “不撸,我刷本呢” 我答道

  “那游戏有啥好玩的,我只要一看Q版画风就不喜欢”他对此有些鄙视

  “我艹,你一个撸狗为啥能有这么强的优越感?”

  “我玩LOL又不花钱”

  “我这个也不花钱啊,而且妹子贼特么多”

  “真的?”他表示不信

  “妹子确实蛮多的”我试图以此勾引

  “你有吗?” 他这么问

  “应该有吧” 我支支吾吾道

  “切,算了吧,不玩” 他不屑一顾

  “不花钱,真的” 我仍解释道

  “真的不花?”他有点咄咄逼人

  我CTMD,跟这个B没法聊天。

  事后我想了想,大概对于我们屌丝来说,要花钱的游戏都该死,不花钱的游戏才是好游戏。

  因为在那些不花钱的游戏里,你才不会是那个一无所有的你,你才能找到所谓的公平和尊严。

  玩个游戏而已,但却真TM可悲。

 

  叫一抹温存,是天策府的一名小兵。

  今天队里新来了一个WZ的玉临香报道,慕矮子见到她输出的威力,下决心再组建一个固定二队,这样就有足够的实力跟国境那帮孙子血拼了。所以慕矮子乐的鼻涕泡都出来了。

  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来的,总是见她反复擦拭着自己手里那颗球。

  皇上下令给慕矮子升职了,封了个九品县丞什么芝麻大的小官。

  慕矮子今天带狗腿子们去捉鬼的时候碰到了上次的国境小分队,不但没被偷袭反而还把那群人送去地府冷静了一下。

  固定二队组建的很给力,这个玩球的玉临香妹子伤害确实有点爆表。慕矮子很满意,当着所有人的面的表扬了妹子一番。

  慕矮子对妹子说今天你来的第一天各种喜事,玩球玩的这么猛,以后就叫你球姐。

  我突然感觉我这辈子永远都只能做个炮灰。

  今天下午,柱子跟我们提议说去他家那边看看。

  老爷们表示双手赞同,我和二狗子的回应有点不咸不淡。

  我拒绝的原因无非就一点,柱子家在DF啊。想想就有一种天然的抗拒。

  现在所有人都在等慕矮子拍板定调子。

  “听说要去DF的吧,要从女儿国那边走吧,听说那里全都是妹子” 这个B啃着刚买的叫花鸡,满嘴流油嘟囔了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二狗子叛变了。美其名曰领略一下异国的风土人情。

  WQTMGB的,这要是九黎打过来了,二狗子这B绝对是第一个叛徒。

  我叫一抹温存,是天策府的一名护城小兵。

  不是所有人对慕矮子都秉承阿谀奉承的态度。

  就比如二柱子,我就觉得他是个真正的爷们。

  这只傻豹子今天好死不死的讥讽起慕矮子的身高问题。

  “队长,我觉得你还得加强锻炼呀,你这身板太瘦弱了,有1米5吗”

  这话太侮辱人了,不过真TM大快人心。

  “我日,我特么1米82你信不信?说我瘦弱?你看你长这B样,连脖子都没有”

  慕矮子明显有点气急败坏。

  “我没脖子都1米75,有脖子的话,我不得窜到1米85啊”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你这身材比例按规定属于二级伤残,可以去府里办个残疾人证,有政府补贴的”

  我发现慕矮子这嘴该损的时候绝不含糊。

  当二柱子提出去擂台比身高这一建议之后。

  场上态度一度十分尴尬。

  一阵迷之沉默之后,慕矮子发话了

  “我夏天一般不乐意不和人比身高,一到夏天我身高就不太准”

 

  天中午正在休息,突然有同事说“白百何出轨了”。

  对于我来说,这类娱乐圈的花边资讯通常自带免疫属性,但是这条却让我的内心跌宕起伏,因为单雯

  是白百何的忠实NC粉。

  今天注定又是微博网友忙碌的一天,先去卓伟微博看视频。再去白百何微博质问为何出轨。然后再去陈羽凡

  微博安慰一下。接着再去白百何的战友陈赫 ,张子萱,文章 微博下再看看。

  接着去柯震东,高虎微博告诉他们队要加油了。再去黄海波微博让他们队不能松懈。这忙碌的一天下来,天都该黑了。

  记得我们俩在一起时,只要有白百何的电影上线,她都会自费请我去看,她在贴吧常年和各种黑

  粉以及路人撕逼,誓要为偶像创造一片蓝天;;我一度怀疑如果白小姐愿意的话,她应该很乐意变弯或

  者去泰国动个小手术。

  我赶紧打开电脑看出轨资讯,因为按照惯例,每当有这种资讯出现,单雯一定会率领着一

  群初中生在网上开始与黑子的唇枪舌战,而我则要在各个论坛扮演她的水军,无条件的支持她说的一切理论。

  不过没多久,我就接到了单雯的电话,我猜也猜到了。

  今天这情况你要能给白百何洗,我就用50K的海报纸打印“牛逼”俩字给你送家去。估计是喷输了来找我寻安慰了。

  没想到单雯开口说:一起出去撸串恰?

  我能怎么办,我当然是原谅她呀

[编辑:Hi、何同學]
相关资讯:
神武2第55届服战总决赛:最神奇的翻盘
方寸与天魔优劣分析:日常&PK谁是王者?
空车一年也认了:清早师门的死骑饰物
五技能罗刹女打书:特殊技能不掉要充钱
神武2超级心疼!卖掉的不是小花是女儿
蓬莱109天策展示:五附加宝宝五技能变异
神武2声控变异五技能:带了个假的紫灵玉
这130鞋子是不是全服第一?迅捷易成长+四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