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综合经验>

消暑大作战玩法介绍帮你快速上手

消暑大作战是夏日奇谭版本的趣味活动,将塔防元素与消除元素完美的融为一体,玩家不仅要进行冰块消除,还要搭配英雄技能进行攻击,既是对眼力的考验,也是对玩家深谋远虑智慧的考验。每周三下午15-16点、19-20点限时开放。玩家可以通过NPC荔枝仙子进入游戏,每天只可参加并且获得奖励2次。

游戏基本规则

鼠标分别点击两个冰块可以互换位置,让三个以上同色冰块相连即可完成消除,主动消除之后产生的自动消除可以获得1点能量(能量用来释放英雄的主动技能)。

完成2个三消、四消、五消可以召唤出士兵进行攻击

炸弹相连被消除之后会炸掉整行或整列并且获得1点能量。

玩家可以选择英雄,每位英雄有3种技能,50血量,击杀敌方英雄或者10分钟结束时英雄血量领先即可获得游戏胜利。

英雄总览及推荐

棋兵统帅:操作简单上手容易,擅长召唤士兵作战,强烈推荐新手使用

F1战斗动员(被动):每产生5次三消可以产生一名小棋兵。

三消是最容易观察到的,刚刚接触消除类游戏玩家最经常发现和使用的就是三消了,使用棋兵统帅这名英雄时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不停的三消即可,这样可以源源不断的产生士兵为我们作战。

F2崇高献身(被动):每个己方单位牺牲可以获得1点能量。

棋兵统帅凭借被动技能可以源源不断召唤出小棋兵来,而小棋兵血很少,只有2血,凭借F2这个被动技能就能为棋兵统帅积攒很多的能量释放主动技能。

F3重要任命:主动消耗25点能量释放技能召唤高级士兵。

高级士兵血量和攻击都有大幅提升,通常情况下需要5消才能召唤,召唤条件是很有难度的,而棋兵统帅可以凭借两个被动技能快速积攒能量来进行召唤辅助进行战斗,让己方在士兵数量上占据优势。高级士兵是我们的核心输出,要保护好他,推荐尽量在已经生产出一定数量的小棋兵和普通士兵之后或者(敌人刚用过主动伤害性技能后)再用F3技能召唤高级士兵。

涂鸦画手:擅长群体伤害和冰冻效果的法师型英雄,通过控制技能辅助士兵输出

F1蓝晶收集(被动)每消除1个蓝色色块收集1点能量。

F2幽蓝幻想:指定一种非蓝色色块,将场上所有指定颜色的色块全部变为蓝色

涂鸦画手的被动技能消除蓝色色块可以获得能量,F2幽蓝幻想主要是配合被动技能来快速积攒能量用的,同是在场上消除机会不多的时候也是转换局势的好机会。F2冷却时间很长有80秒,我们应该如何把握使用时机呢?可以试试前期优先消除蓝色冰块,等蓝色冰块较少,其他冰块较多的时候使用F2技能指定一种数量较多的冰块变成蓝色冰块帮助自己快速消除,不仅可以快速增加积分,同时又为自己增加了很多消除机会。

F3技能冰天雪地:消耗30点能量对敌方所有非英雄单位造成2点伤害并且冰冻5秒

涂鸦画手以F3技能为核心,虽然只能对敌方士兵造成伤害,但是2点伤害可以直接秒杀棋兵统帅召唤出的小棋兵,冰冻5秒这么长的时间让敌方士兵无法输出为己方士兵攻击提供了绝佳机会,推荐在己方士兵与敌方士兵即将遭遇的时候使用冰天雪地,这样己方士兵就可以白打被冻住的敌方士兵。

藏锋书生:爆发性群体伤害,可以直接攻击英雄,难度较高。

F1能量源泉(被动):每次完成普通三消可以获得1点能量

F2灵墨守拙:随机将3个棋子变成黑色,获得12点能量,场上最多存在6个黑色棋子,当黑色棋子数量>3的时候无法使用。

这个技能主要是用来快速积攒能量的。

F3铁钩银划:释放冲击波对敌方单位按顺序造成伤害,初始伤害12,每打到1个单位攻击减少3.

藏锋书生的核心技能,优点是可以直接攻击敌方英雄。然而因为技能的伤害递减机制,对于技能的使用时机要求很高,如果对方士兵很多的话就打不出什么伤害了。推荐在敌方士兵没有或很少的情况下使用直接消耗敌方英雄血量,在敌方英雄血量较低又没有士兵的时候配合F2迅速攒够能量,然后用F3铁钩银划一击必杀。

小技巧

前期先从三消开局,三消最容易观察到,先观察哪里有两种颜色一样的冰块,最明显的就是横向或者纵向有没有2个颜色相同的冰块,如果有的话就从旁边的冰块入手交换位置完成三消。刚上手没有经验发现较慢的话及时观察系统提示,如下图系统给的问号提示交换这两个冰块位置即可完成三消。

消除的时候优先从下方冰块开始消除,让新的冰块往下掉。因为新的冰块往下掉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观察思考哪些地方同色聚集消除机会多。

当消除上面棋子的时候,优先通过互换位置让两个同色棋子相连,这样新棋子掉下来的时候容易自动消除。如下图,推荐优先形成纵向两个同色冰块连在一起的局面,这样新冰块掉下来的时候很容易自动形成2个三消等。

能消除色块的时候优先消除色块而不是炸弹。这样当你消除的时候形成某行或某列同色块较难连到一起的时候可以用炸弹直接炸掉这一行或列。三个炸弹连在一起会炸掉这一行或这一列,在场上局势明朗的时候不要是用炸弹,会打乱我们的思路。而在场上同色冰块线索较少的时候可以用炸弹来破解局势寻求新线索。如下图,最底层的一行同色消除的线索机会很少,我们不妨通过炸弹来炸掉这一行,打开新局面。

英雄能量值有上限,满了就不能继续积攒能量,我们需要及时使用能量释放技能。

除了比较明显直观的三消、四消之外,我们还要运用好L形消和T形消。这两种消除方式的标志特征在于4个同色冰块被一个异色冰块隔开,这时我们通过交换位置即可完成L形消和T形消。

L形消的典型局势

对于高难度消除可以从场上颜色较多同色冰块连接较近的色块入手,如下图的蓝色冰块,有好几处都有两个蓝色冰块连接在一起,可以考虑从蓝色冰块的周围色块入手,不要直接消除蓝色冰块(这样更多的只是简单的三消),而是通过邻近色块的消除使得新冰块或者邻近的蓝色冰块自动连接起来完成消除,这样更容易完成四消、五消、连消。

在这天气炎热的暑假里,各位小伙伴们快来享受冰块消除的乐趣吧!

那么这次关于“消暑大作战玩法介绍帮你快速上手”的相关内容就到这里了,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神武3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神武3专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