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综合经验>

运筹帷幄玩法介绍

运筹帷幄是一款好玩有趣的益智类下棋游戏,每周五下午3-4点以及7-9点限时开放,30级以上玩家单人通过荔枝仙子NPC进入参加,每人每天只有前两次参与活动可以获得奖励。

活动规则解读

将>士>相>马>车>卒,卒>将,相同级别棋子先攻者胜。炮可以和任意一个棋子同归于尽,将的数量只有1个,卒的数量有5个,其他棋子都是2个

每个回合有15秒时间,可以选择走棋,也可以选择开棋,每个棋子每回合移动1格

开棋过程中可能触发随机事件,明棋炸弹(炸掉周围明棋)、暗棋炸弹(炸掉周围暗棋)、宝箱(获得物品奖励)、透视(获知周围暗棋)

消灭对方所有棋子或者僵局情况下棋子评分高于对面则获胜,若一方连续3回合不操作则自动判负

技巧进阶

1.开局

游戏开局以开棋为主,开棋首先尽量从棋盘中间开始,让自己的棋子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不要选择在边边角角这样的角落里开棋,这样跟容易让自己棋子无路可走。

士和相属于游戏中级别较高的棋子,天敌较少,如果开局中我们较早翻出了自己的士和相,接下来我们可以考虑翻开自己士相周围的棋子利用级别优势来吃掉他们。如果较早翻出的棋子是车这样较低级别的棋子,不推荐继续在它周围继续翻,而要选择寻找其他位置翻棋。

将虽然是级别最高的,但是天敌卒的数量有5个,所以早期翻出来将是很危险的,如果敌方翻出来将,我们可以考虑在它将的周围翻棋,如果翻出来我们的卒和炮那就非常赚了。如果我们的将翻出来很早,那么我们可以考虑在我方将隔一个棋子的位置翻棋,这样保证有棋子可以限制对方的卒。

2.走棋

如果敌方翻出的卒和炮处于角落等活动空间狭窄的位置,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车,卒这样的低级棋就赶快走过去吃掉或者限制它的走位,这样可以减少敌方卒和炮对我们高级棋的威胁。在前期暗器很多的时候,自己的将不要着急吃对方的棋,先和自己的相与士聚到一块相互呼应,等到卒和炮被消灭的差不多的时候才是将发挥的时机。

经过开局的翻棋,如果我方翻出来的高级棋较多,那么推荐通过吃掉敌方低级棋扩大活动空间,来使得我方的棋子能够聚集在一起形成自己的阵地。如果我方前期翻出来的高级棋较少,那么就不要着急走棋,而选择在离敌方棋子远的敌方开棋避其锋芒,开辟自己的阵地,防止自己刚翻出来棋子就被吃掉。

当棋子翻出来较多的时候局势已经基本明朗,这时我们要做的是通过走棋来最大限度保护自己最大的棋(比如将和士),在防守的同时注意消灭掉敌方对我方高级棋有威胁的单位来奠定胜势,如果发现局面可能出现僵局(双方棋子都较少,棋盘活动空间很大)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棋子四处散开,扩大活动空间,让对方很难围剿消灭我们的棋子,在僵局之下通过棋子总评分数来取胜。

吃棋的一个常用策略是用相同级别的棋子卡住敌方棋子的走位,然后用比它级别高的棋子去吃它,如下图用将卡位,有卒去吃敌方的将。

3.局势判断与应对

运筹帷幄翻棋过程中有很大的随机性和运气成分在内,在场上局面劣势敌方很早就翻出士和将这样的高级棋时应该如何应对呢?比较激进的战术就是直接在敌方士和将周围翻棋,寄希望于翻出自己的炮和卒;另一种比较稳妥的打法就是在远离敌方高级棋的空间内翻棋积蓄自己的力量。

如果自己前期占优,前期已经吃掉了敌方的将或者用炮消灭了敌方士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可以大胆进攻甚至互换(炮换卒、卒换卒、士换士等),因为自己有高级棋的数量优势,一旦互换让对方无法对自己的高级棋造成威胁,那么他们就毫无胜算。

自己选择走棋而让对方去翻棋可以获得先手进攻优势,推荐在自己开局翻出来的棋子数量和级别较高的情况下运用这种策略。

各位小伙伴们喜欢玩棋类游戏吗?赶紧来试试运筹帷幄吧!

那么这次关于“运筹帷幄玩法介绍”的相关内容就到这里了,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了解更多神武3的相关内容请关注 叶子猪神武3专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