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手游>讨论交流>

《神武4》手游二十四节气 秋分戏贺丰年节气玩法

  秋分客尚在,竹露夕微微。

  各位少侠好,又到了无忧为大家科普传统节气的时间了~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秋分,天气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凉快了。那么无忧节气小课堂照常开课啦!快搬好小板凳来记笔记啦~

  秋分,是秋季的第四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八月中……解见春分“。“分”示昼夜平分之意,同春分一样,此日阳光直射地球赤道,昼夜相等。《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中说:“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这天正好在秋季90天的中间,有着“平分秋色”的意思,所以叫“秋分”。

  在秋分时节,民间有很多传统习俗:吃秋菜。在岭南地区,客家人有吃秋菜的习俗。秋菜是一种野苋菜,乡人称之为秋碧蒿。逢秋分那天,全村人都去采摘秋菜。

  制作方法和春汤一样,和鱼片一起制成秋汤,春分的顺口溜也就变成了“秋汤灌脏,洗涤肝肠。阖家老少,平安健康。粘雀子嘴。秋分这一天,客家农民都按习俗放假,每家都要吃汤圆,而且还要把不用包心的汤圆十多个或二三十个煮好,用细竹叉扦着置于室外田边地坎,名日粘雀子嘴,免得雀子破坏庄稼。

  放风筝。秋分期间还是客家孩子们放风筝的好时候。尤其是秋分当天,甚至大人们也参与。风筝类别有王字风筝、鲢鱼风筝、眯蛾风筝、雷公虫风筝、月儿光风筝,大者有两米高,小的也有二三尺。

  那么本期神武世界又会有着什么样的节气故事呢?少侠们可以前往长安城寻找节气使者——常羲,领取节气任务,体验节气玩法,获得礼包奖励,解锁节气商店。

  二十四节气——秋分节气玩法的活动时间为9月23日10:00-10月7日24:00,少侠们可以在活动期间完成节气任务—戏贺丰年,秋分天气白云来,处处好歌好稻栽。又到了丰收的季节,听说贺阳村为了准备举行秋社,正忙得不可开交。少侠可以去帮帮他们。想了解更多的内容,快前往长安城领取节气任务,好好感受神武世界中的节气变化和有趣的习俗故事吧~

  听完无忧的节气科普小课堂,是不是又学到了新的知识呢!少侠们可以在评论区进行分享讨论有趣的习俗和故事哦!无忧要去放风筝了!少侠们下次再见~

叶子猪携手《幻唐志》手游送大礼啦 参与活动就送专属福利>>

叶子猪幻唐志-温馨提示: 

扫一扫以下《幻唐志手游》二维码,根据自己的手机(安卓版、IOS版),下载对应的幻唐志手游客户端!赶紧邀请小伙伴,一起畅玩游戏!    

幻唐志手游版下载二维码


 
 
[编辑:ss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