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手游>游戏攻略>

《神武4》手游精确量化宠物成长 红心和绿心差距到底有多大?

   大家好,很高兴又能和大家分享游戏经验。上次讲特殊技能时,谈到了红心龙虾不比红心九头鸟的成长高,这里我们将用精确数据告诉大家。

  首先要告诉大家,做这么一件事是有意义的,精确成长值对于打造宝宝时有很大的作用。后面我将给出85级及以上宝宝的成长值,以及成长的算法,大家可以参考计算。

  宠物的面板属性,主要是由宠物装备、宠物技能、资质、成长和等级决定。这里我们要说的是成长对宝宝的影响(当然成长和等级是分不开的,这里等级主要以属性点的形式表达)。宠物装备满属性、宠物技能和宠物资质对宝宝的影响,我们以后再详说。

  宠物的成长,就是宠物属性点对其面板属性影响程度,简单地说,就是一点属性点等于多少属性。成长值的大小,一般是以一点力量等于多少攻击力为标准计算的,在端游里也是一样。比如说一只宝宝,分配一千点力量,它的攻击力增加了1260,那么它的成长就是1.260(当然这里我是举个例子,一千点力量需要两百级呢,后面的计算都是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所以举了一个这样的例子)。反过来说就是如果一只宝宝的成长为1.26,那么给他分配一点力量,他的攻击力就增加1.26(当然这里小数点后面是会采用最简单的四舍五入法,而没有采用高等数学中更为精确的四舍六入五成双法,哈哈,小装一下,所以分配的属性点越多,所用的计算数据以及得出的结果越准确)。

  这里大家明白了成长是怎么定义的,以及成长值的算法,打架也能算出宠物大概的成长。由于宝宝可分配的属性不可能有1000点,所以大家想算出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的成长值还是不容易的,这里我也不满足于算出大概的数值,所以下面引出具体的计算步骤。

  首先,由前文可知,属性点乘成长就等于所加的攻击力,这里可以把属性点和成长的积对攻击力的影响系数定为1,即:

  属性点数和成长的积*影响系数=属性点影响的面板属性。

  而属性点和成长值的积对防御力的影响系数为4/3,对血量的影响系数为5,简言之就是:

  属性点数*成长*1=属性点数增加的攻击力

  属性点数*成长*4/3=属性点数增加的防御力

  属性点数*成长*5=属性点数增加的血量

  属性点对灵力和速度的影响比较复杂,不能用以上方法计算,但是可以使用两只宝宝的成长差值,计算出同样属性点其灵力和速度的差值(灵力影响系数为0.05,所以红心和绿心对灵力影响很小,速度影响系数为0.35。说了这么多影响系数,其实我只是想告诉大家,虽然成长是由属性点对攻击力的影响定义的,但是我们通过影响系数,以及防御和血量的增加数值,也可以算出成长值。采用血量计算,比采用攻击力计算,精确度高了五倍,我们只需要200点属性点,就可以算出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的成长值,即:

  成长值=200点体所增加的血量/(200*5)

  例如下面这只红心龙虾:

  200体增加了1254的血量,所以可以算出其成长为1.254。根据这种算法,我仔细算出了85到115所有宝宝的成长,如下图所示。

  大家从图中也可以看出,不管是哪种宝宝,红心和绿心的成长值都相差0.049,可能小数点后第四位还有我们算不出的微小误差,但气影响实在很小,为方便计算,我们可以把红心和绿心的成长差值看作0.050,这也就是说,分配600点力量的红心宝宝比同类型的分配600点力量的绿心宝宝多出了30点的攻击力,同样可以算出600点耐力多出了40点防御力,600体多出了150点血量。也可以算出,这六百点属性点分配到力耐体上,无论怎样的分配,绿心都会比红心少了23点左右的属性点所能转化的面板属性。这就是红心和绿心的差距,所以说,绿心宝宝不适合做物理宝宝,特别是血耐物理宝宝。如果以任务宝石换算的话,成长对攻击力的影响最大,其次是防御,然后是血量,最后是速度和灵力。

  我们也能看出,同携带等级的六级能宝宝成长比其他宝宝成长低0.005,携带等级高10级成长高0.005。当然115级的宝宝有例外,云萝、御雷和青鸟就比预期中的低了0.005,其成长值和105宝宝一样。

  这里由于我没有资源,不能给出神兽、仙兽以及125宝宝的成长值,但我希望有资源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我,或者直接利用上面方法求出精确的成长值,并分享给大家。如果可以的话,我还会告诉大家资质对宝宝的影响,以及宠物面板技能(强力、敏捷、强壮、防御)对宠物的影响和面板技能选择依据,今天就到这里,谢谢。

  我是三区洪荒之力的无彡情(ID48010827),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和大家分享游戏经验。

叶子猪携手《幻唐志》手游送大礼啦 参与活动就送专属福利>>

叶子猪幻唐志-温馨提示: 

扫一扫以下《幻唐志手游》二维码,根据自己的手机(安卓版、IOS版),下载对应的幻唐志手游客户端!赶紧邀请小伙伴,一起畅玩游戏!    

幻唐志手游版下载二维码


 
 
[编辑:大主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