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武手游>最新资讯>

美军新年“放炮仗”被吐槽,当年这些“炮仗”有多神武

话说就在前几天大家准备迎接2019时,美军突然放了个炮仗(B-2投掷GBU-57“炸弹之祖”的画面)。不过这个炮仗没添加几分喜庆,反倒被不少人diss。本期“武研社”我们也捡个大个儿的“炮仗”说一说,至于“大炮仗简史”和美军被diss的故事,我们以后再细讲。

二战时期,铺天盖地的轰炸机和他们死亡哨音,带来了无尽的恐惧和巨大的损失。吸取教训的各国(特别是德国)也都给自己高价值目标修建了厚重的混凝土堡垒,对于抵抗普通航弹来说,他们的效果无疑非常显著。但同样也让对手气的咬牙切齿。

▲二战时德军为U艇修建的混凝土洞库▼

地震炸弹

盾越强,矛也越锋利,德国人的对手英国人早早的就开始琢磨“铸矛”了。1941年,英国航空工程师巴恩斯·沃利斯在他的著作《对轴心国的攻击方法》中首次提出:研制一种重达10吨的超重型炸弹,专门用于攻击德军的混凝土地堡等坚固目标。

超重型炸弹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个头大!

与普通炸弹不同,超重型炸弹砸到敌方目标上时,能依靠自身巨大的重量和从天而降的超高速度所产生的动能,直接贯穿目标建筑物顶部的混凝土防护层,深入目标内部。而爆炸时的巨大能量,还会产生强大的震荡波,一举摧毁建筑物的地基,同时还能依赖龙卷风一般的空气冲击波杀伤敌方目标。由于威力不逊于一场小型地震,也因此获得“地震炸弹”之名。

被美帝人民diss的“新年大炮仗”(炸弹之祖)片段

昂贵的“高脚杯”

尽管理想很丰满,但巴恩斯·沃利斯所设想的“10吨重炸弹”,对于初期的“兰开斯特轰炸机”还是颇有压力的。战争容不得迟疑,为了尽早让“地震炸弹”投入前线的作战,英国工程师首先开始了6吨级超重型炸弹的研制工作。这便是日后知名的“高脚杯”超重型炸弹。

通过对比可以看见“炸弹”究竟有多大

重达6吨的“高脚杯”炸弹,内置了2.3吨重的D1型铝末混合炸药,威力比主流的TNT炸药要强50%左右。剩余的3.7吨重量大部分被用于它厚重的高拉力铸钢外壳,以保证弹体有足够的强度穿透数米厚的混凝土穹顶,在目标内部爆炸。

1944年,与“高脚杯”炸弹合影的英国轰炸机机组成员

“高脚杯”炸弹生产时,在铸造和机械加工过程中,使用了非常精密的制造方法。很多零件都由经验丰富的工人手工加工而成,以确保弹体强度、战斗部稳定性和最完美的空气动力外形,如此加工就有如手工打造劳斯莱斯轿车一般,由此带来的也是“价格昂贵”。以至于英国空军专门命令,若无法将炸弹投放到目标上,拼了命也要把炸弹带回来。

比轰炸机和飞行员还金贵的炸弹

1944年6月8日晚,“高脚杯”第一次投入实战。皇家空军第617轰炸机中队的 9 架兰开斯特轰炸机,各携带一枚“高脚杯”炸弹,轰炸了法国索米尔市的一个铁路隧道。其中的一枚“高脚杯”击穿了 18 米厚的土层,完全摧毁了隧道。同年9月的“十字弓行动”中,“高脚杯”又炸毁德军用于发射V-1和V-2导弹的混凝土地堡,两个地堡损毁严重随后被德军废弃。

英国轰炸机和被“高脚杯”摧毁的U艇洞库

针对北宅

当然,“高脚杯”最为世人所熟知的战绩,还是暴打“北宅”——提尔皮茨号。这艘长期“宅”于港内的战列舰,虽不动身也令“北极航线”受到严重威胁,让英国人骨鲠在喉。1944年9月15日至11月12日,英国轰炸机带着“高脚杯”炸弹三次出击,终于让“提尔皮茨号”彻底成为死宅。

在受到“高脚杯”的长期照顾后,提尔皮茨号终于还是沉了

迎来“大满贯”

时间来到1945年,此时二战已经接近尾声,但英国人还是如愿迎来了另一位“地震炸弹”——10吨级“大满贯”!在战争结束之前,英国人成功的将这位“更大号的炮仗”送上了战场,用于轰炸比勒菲尔德铁路大桥。虽然机组人员将“大满贯”扔偏了20米,但爆炸产生的强烈冲击波最终将大桥震垮,同时在爆炸点上留下了30米深的巨坑,威力之巨大可见一斑。

小朋友与“大满贯”的合影

二战结束之后,随着导弹和制导炸弹的快速崛起,空中轰炸已经从传统的堆数量逐渐演变为“精确打击”。像“高脚杯”和“大满贯”这样的超重型“地震炸弹”的需求也弱了许多,但是需求低不等于没有需求,比如美俄就曾相继开发出“炸弹之母”、“炸弹之父”和“炸弹之祖”等一个赛一个的“炮仗”。可以想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这些“炮仗”还将与战争共舞。


本文来源:一点资讯,作者:军事编辑部,转载请注明来源。

叶子猪携手《幻唐志》手游送大礼啦 参与活动就送专属福利>>

叶子猪幻唐志-温馨提示: 

扫一扫以下《幻唐志手游》二维码,根据自己的手机(安卓版、IOS版),下载对应的幻唐志手游客户端!赶紧邀请小伙伴,一起畅玩游戏!    

幻唐志手游版下载二维码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分享到: